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都房價台南最低漲最多 南區歸仁等房市活絡

2019/2/22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信義房屋統計近4年6都實價登錄資訊,台南房價最低,但4年成長15%卻是6都最多,由於南科園區就業人口多,為南區、中西區、歸仁區、安南區等4區創造穩定購屋需求。

信義房屋台南金華店店長陳政光表示,台南房價基期低,加上近年許多重大建設持續展開,如鐵路地下化、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等交通題材,讓大台南30分鐘生活圈逐漸成型,買方購屋信心增強。

陳政光指出,台南南區房價基期低,價格親民,生活機能好;中西區地理位置好、商圈成熟、學區好、社區街廓整齊乾淨,外環道路方便,但巷內則鬧中取靜,吸引不少人優先選擇,只要有新增供給,南科工程師很願意在此換屋,購屋需求穩定。

安南區也是近期房市交易熱區。信義房屋台南北安店經理張榮觀察,安南區過去屬台南市郊,這幾年因南科、台南科技工業區、和順工業區等多個工業區相鄰,帶來龐大就業機會,往來人口增加,也成為台南市人口成長較明顯的區域。

張榮表示,安南區最大的優勢為總價及單價都較低,居住及休閒品質都不錯,全區物件多為台南人最喜愛的透天型產品,首購小資族可選擇20年以上的舊透天,總價不到新台幣千萬元,屋齡新一點,10年內的透天總價約千萬元出頭。

近年來市區發展飽和,永康、安南等地區相繼成為台南市區的擴張和延伸地帶。信義房屋台南復國店經理李聿旌表示,永康距離台南科學園區非常近,房價相對親民,許多南科年輕工程師會就近選擇在永康購屋,不僅進市區僅30分鐘車程,聯外交通也相當便利,有國道、台20線貫穿,且相較周邊如新市、善化等區更有學區優勢,也讓鄰近區域的年輕人在成家立業後,喜歡移居永康。(編輯:王永志)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