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維持主權獨立 一定要選蔡英文

2019/4/21 20:39(4/21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屏東北區3間廟宇參拜,她向民眾表示,做總統3年,中國文攻武嚇她都沒退讓過,「要維持台灣自由民主、主權獨立的現狀,2020一定要選蔡英文」。

蔡總統今天到鹽埔鄉慈天宮、里港雙慈宮及九如三山國王廟3間地方信仰中心參拜,其中,慈天宮和雙慈宮都是供奉媽祖,民進黨籍立委除了莊瑞雄外,蘇震清、鍾佳濱、周春米都到場站台,現場支持者高喊「挺小英、顧台灣」,屏東縣長潘孟安第一站來不及趕到,出席了後2站。

蔡總統在3處廟宇致詞時表示,國防、外交、處理跟中國關係這3項是總統最重要的工作,這次的選舉是台灣人決定要維持主權獨立的現狀,還是要被推到統一的進程,要維持自由民主、主權獨立的現狀,一定要選蔡英文。

蔡總統說,做總統3年,中國的文攻武嚇壓力,她從沒退讓過,堅持國家主權,也沒接受九二共識,跟中國很堅定的說,一國兩制台灣人不會接受,中國應知道蔡英文當總統是不會屈服在壓力之下,再大的壓力她都承受得住,「2020年以後,繼續再讓蔡英文保護台灣」。

蔡總統同時談到,這3年,經濟成長,台商回流35家,還會再繼續回流,Google也加碼投資台灣,台灣也有能力研發及製造自己的武器,所以,週邊民主國家都認為可以跟台灣在一起,在安全事務上一起合作,確保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總統也表示,3年來,投入長照2.0照顧老人和弱勢,同時幼兒托育補助8月1日起全台將實施,5月的報稅也實施減稅,嘉惠年輕人。

蔡總統要在場民眾向家有軍公教人員的人轉達她的道歉跟感謝,她說,改革是為了要永續,因為改革才有能力照顧更多的人及下一代。(編輯:陳俊碩)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