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班台劇炮仔聲 蔡總統體驗借位甩巴掌

2019/4/29 20:23(4/30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日前赴三立本土戲劇「炮仔聲」拍攝現場探班,關心台灣戲劇產業發展;蔡總統在演員們指導下,好奇嘗試「借位」甩巴掌,演完後她頻頻問「有成功嗎?看起來像嗎?」

蔡總統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提到,最近台劇很夯,「我們與惡的距離」才剛播完。前幾天,她還去了三立自製的本土戲劇「炮仔聲」的拍攝現場,給演員們探班,也關心台灣戲劇產業的發展。

蔡總統並分享這段探班過程的影片,她在影片中提到,這個是本土劇,但很多年輕人在看。

而當劇中演員念出「家和萬事興,家不和就萬事窮,一個家如果能夠團結,用正面的力量,就一定有好的結果」等台詞,蔡總統笑說「真的很像我們呢!」

看到劇中演員甩巴掌,蔡總統好奇「打巴掌是怎麼打的?」演員們現場傳授蔡總統「打在有肉的地方」,並特訓總統如何「借位」甩巴掌。蔡總統親自上陣嘗試後,直問「有成功嗎?看起來像嗎?」

蔡總統提到,很多人以為,基礎建設就是投資硬體建設,其實政府也花很多心力在投資「軟體建設」。文化部就靈活運用前瞻基礎建設等預算,為台劇的發展做了很多事,包括,「獎補助」與「投融資」並重,支持台灣原創電視劇;培育專業人才、充實數位模型庫,做台劇最好的後盾;籌設文化內容策進院,以國家隊規格將台劇行銷到國際。

她感謝願意長期堅持自製戲劇的電視台,留住了許多專業的編劇、製作團隊和資深好演員,一起為本土戲劇努力,創造更多元、更吸引人的台劇。(編輯:林興盟)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