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考察台灣燈會進度 台中市府盼補助款速定案

2019/6/24 18:28(6/24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台中市視察燈會籌辦進度,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呼籲中央補助經費儘速拍板定案。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對台中市的投入只會多不會少,絕不會低於往年。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人立委陳雪生邀集立委江啟臣、顏寬恒、洪慈庸、沈智慧、柯呈枋、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等前往后里馬場,瞭解2020台灣燈會籌辦進度。

楊瓊瓔代表台中市政府出席時呼籲中央,針對燈會場地、補助經費等儘速拍板定案,燈會籌辦及交通接駁分別補助市府新台幣1億元及3000萬元。同時,中央與地方燈會的總顧問廠商也應趕緊對接,以加速後續籌辦進度。

祁文中表示,交通部觀光局將於28日召開審查會,確定主要燈會的籌辦事項,至於補助經費,將往市府提出的目標來努力。中央也會成立工作小組與市府對口,期盼中央地方合作,好好籌辦2020台灣燈會。

祁文中強調,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針對補助地方燈區布展部分,對於台中市的投入只會多不會少,絕對不低於往年。至於交通補助部分,將依照台中市交通局燈會疏運規劃中的地點與內容討論,並全力協助,交通補助的審查屬於獨立審查,將再另案處理。

江啟臣認為,由於目前中央、地方如何分攤燈會經費未定,使得許多規劃都無法進行下去,中央應儘快對於燈會的經費補助有一致的標準,不能有太大的落差;至於地點應尊重市府規劃。

洪慈庸指出,「2020台灣燈會」是台中市民相當期盼的活動,交通規劃也是關鍵的重點考驗,將會全力協助爭取中央支持。(編輯:方沛清)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