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銘宗代理黨秘書長 辦理3/7國民黨主席補選

2020/1/15 19:33(1/15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5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請辭,立委曾銘宗擔任代理黨秘書長、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曾銘宗說,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辦理黨主席補選與中常委改選,一定公開、透明、公正;林榮德則表示,中常會維持正常運作。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吳敦義率2位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組發會主委兼副秘書長杜建德、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革命實踐研究院長林火旺等一級主管在中常會總辭,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擔任代理秘書長、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會後轉述時表示,中常會通過黨主席補選時程,預計在3月7日舉行投票,另中常委選舉併同黨主席選舉在同一天舉行。

曾銘宗會後表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辦理黨主席補選、中常委改選選務,一定要做到公開、透明、公正,希望選出最有代表性、最有能力的國民黨主席,在國民黨面臨重大挫敗之後,帶領國民黨永續經營。

曾銘宗說,歡迎青年、青壯世代、任何世代,願意為國民黨做出奉獻的同志,參選國民黨主席。

他也說,這一次在大選挫敗,感受到各界對國民黨的期待,一定會記取教訓,勇於改革,傾聽各界意見,也會有制度引進青年,讓青年在國民黨有更好的發展空間,一起為國民黨打拚。

曾銘宗說,接下來他會馬上進行各單位的工作會議,把國民黨穩定下來。

代理黨主席林榮德則表示,國民黨受到空前衝擊,一定深切改革,他擔任代理黨主席就是平穩的讓黨主席補選和中常委改選圓滿順利。

至於中常會下週是否將繼續召開,林榮德說,中常會會維持正常運作。

根據中常會今天通過國民黨主席補選時程,將在1月17日發布補選公告,當天起到2月3日開放參選人進行黨員連署。

1月30日至1月31日受理參選人領表,2月3日至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2月5日至6日進行參選資格的連署查核,2月7日前完成候選人號次抽籤確定候選人。海外通訊投票選舉票在2月10前要完成印製及寄發。3月7日進行投開票。

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黨權的黨員3%以上連署者,得申請登記為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目前有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表態參選。(編輯:張均懋)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