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致贈捷克呼吸器 布拉格市長:患難見真情

2020/4/1 19:46(8/31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日專電)台灣致贈呼吸器等醫療物資給捷克,捷克外長派提賽克對此表示謝意,布拉格市長並稱讚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

捷克新聞社(ČTK)報導,捷克外交部長佩崔切克(Tomáš Petříček)表示,為協助捷克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台灣將捐贈25台呼吸器和100個口罩給捷克,預計下週醫院即可收到。

捷克目前急需醫療物資,佩崔切克對此表示謝意,強調此時此刻團結很重要。

對台灣友好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表示,台灣打算捐贈的25台呼吸器,其中9台可望送到布拉格的醫院。

賀瑞普在臉書發文說,台灣是對抗疫情最成功的國家之一,他3月初從台灣獲得詳細的抗疫資料後,馬上轉交給捷克衛生部門參考,他稱讚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真朋友。

賀瑞普並將台灣與中國比較,指出台灣送來的呼吸器是禮物,反觀中國運來的醫療物資是捷克用納稅人的錢換來的,既非禮物也非人道救援。(編輯:陳惠珍)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