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譴責中國威脅 歐洲議會副議長:台灣不能成為香港

2020/12/3 21:34(12/7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歐洲議會德國籍副議長畢爾今天在一場視訊會議上強力支持台灣,譴責中國對台灣增加軍事威脅,強調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以影片邀請畢爾訪問台灣。

畢爾(Nicola Beer)今天與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蔡明彥視訊會議,針對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及「香港特區國家安全法」後歐洲對中國的行動交換意見。

畢爾一開始就表示支持台灣,表示歐洲議會需要支持台灣的民主,當前中國增加軍事威脅欲改變台灣海峽兩岸現狀,她譴責中國施壓,表示兩岸任何改變都必須以和平方式進行。

她說,中國在香港推行國安法,就在昨天看到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被判刑入獄,令人嚴重關切中國不尊重香港的言論自由及人權,從香港例子顯示,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當民主自由遭到威脅時,歐洲不該沈默。

她也說,歐洲聯盟(EU)各個會員國有單獨的權利基於經貿利益及民主人權價值與台灣發展關係。

此外,今天視訊會議上也播放蔡其昌影片,他以英文說明面對中國威脅台灣努力捍衛民主,例如今年總統蔡英文以高得票率獲勝連任,且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取得重大防疫成就,與歐洲共享相同的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價值觀,並代表立法院正式邀請畢爾訪台。

蔡其昌說,相信畢爾訪問時將會看到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及貢獻世界的力量,期待會很快在台灣相見,加深台灣與歐洲議會之間的友誼。

蔡明彥則感謝畢爾對台灣的支持,表示中國阻止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並散布不實訊息破壞台灣民主及社會團結,此刻國際的支持對台灣更形重要,並呼籲歐盟儘速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編輯:郭中翰)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