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感謝一線外交人員 拚出台灣國際能見度

2021/1/22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舉出3大外交成果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帛琉恭賀新總統就職、駐美代表蕭美琴獲得國際媒體關注、歐洲議會連續通過3項友台決議;總統說,這讓國人對於台灣走向世界,有了更大的信心。

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為台灣打拚的外交人員,創造豐碩的外交成果。

她說,一個國家可以不斷往前進,是因為所有的政府同仁,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克盡職責,全力以赴。這幾天,看到了辛苦的防疫人員,在第一線和疫情拚搏。而在外交最前線,外交人員也積極進取,為台灣拚出了國際能見度。

總統說,外交部長吳釗燮正以總統特使身分,參加友邦帛琉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前陣子她也和帛琉總統當選人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視訊通話,表達了和帛琉一起挺過疫情的信心。

再者,總統表示,駐美代表蕭美琴不只代表政府出席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更被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選入2021年八位值得關注的重要人士(Eight of the Most Important People to Watch in 2021)。來自台灣的外交代表,成為了世界的焦點。

總統說,第三是歐盟的朋友持續展現挺台力道。這兩天,歐洲議會接連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年度執行報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年度執行報告、「連結性及歐亞關係」報告等3項決議。其中,和台灣相關的內容大幅增加,這是友台的具體表現。

總統表示,橫跨大洋洲、美洲、歐洲等3個區域,不約而同傳回好消息。這是所有外交人員,不分幕前幕後長期耕耘的結果,讓國人對於台灣走向世界,有了更大的信心。

總統進一步表示,當外交人員遠處國外,積極把握每一個為台灣發聲的機會,身在國內的我們,更應該團結彼此,互相協助。台灣,一定可以度過挑戰,持續發光發熱。(編輯:林克倫)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