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後疫情時代 駐星代表盼台星促進數位經濟等合作

2021/2/4 21:24(2/4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4日專電)後疫情時代來臨,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今天表示,台星兩國有許多共同之處,可相互學習的地方很多,期盼在打擊假訊息、加強公共衛生、數位經濟與智慧城市等領域進一步合作。

梁國新今天出席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舉辦、主題為「COVID-19疫情下的亞太民主國家」(Democracies in Asia-Pacific Region under COVID-19)網路研討會,分享台灣抗疫的成功經驗。活動邀請來自台灣、紐西蘭及韓國的官員、學者擔任講者。

截至今天,台灣累計919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包括75例本土個案;死亡案例共有9起。

談及台灣抗疫模式,梁國新引述數位政委唐鳳的說法表示,主要有「快速、公平及幽默」(fast、fair、fun)三大要素。這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即時說明疫情發展,政府快速籌組口罩國家隊,將口罩產量從每天200萬片提升至超過2000萬片。

他指出,在對抗疫情之際,維護社會正義、平等同樣很重要,包括偏遠地區民眾的口罩需求、性別議題等。另外,台灣政府也透過製作幽默圖卡等方式,即時澄清假訊息。

梁國新強調,因應疫情的民主價值包括信任與開放、透明、數位資訊自由及公民社會。

另一方面,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去年經濟表現也不俗。梁國新指出,台灣2020經濟成長率2.98%,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達3.83%;受惠於資通訊及半導體產業,2020年出口也有很好的表現。

至於韓國方面,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助理教授柳墉昱(Ryu Yongwook)表示,韓國正面臨第3波、也是最嚴重的一波疫情。不過,自疫情爆發以來,韓國政府未採取全國封城的措施,因此經濟並未完全停擺;2020年韓國經濟僅萎縮2%,2021年經濟可望成長3%。

柳墉昱指出,中國、韓國、台灣等傳統上的製造強國,疫情期間的經濟表現都不錯。

此外,梁國新表示,台星之間有許多共同之處,彼此可以學習的地方很多。他期盼,兩國未來在打擊假訊息、加強公共衛生、提升數位經濟及智慧城市等方面,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編輯:林憬屏)110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