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降說風波擴大 綠委議場前守夜確保15日院會進行

2021/10/14 09:02(10/14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接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發生爭執,引發各界關注;為確保立法院會15日的議程能順利進行,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說,黨團成員昨天晚上開始在議場大門前排隊,做超前部署。

鄭麗文12日在出席對蘇貞昌施政報告總質詢時,質疑蘇貞昌迴避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兩人針鋒相對,氣氛火爆。鄭麗文嘲諷「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你」,蘇貞昌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引發鄭麗文不滿,走上前飆罵要求道歉。

國民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3日分別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主張,外界也關注國民黨團是否會杯葛15日的立法院會議程,包括對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質詢等議程;對此,民進黨團成員13日晚間9時左右開始,在議場大門前排隊,防堵國民黨立委搶占議場,確保議事順利運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發文指出,既然12日的朝野協商,各黨團皆已簽署同意安排15日總質詢和19日舉行中央政府總預算質詢的議程,昨天下午國民黨團突發動今天早上8時15分甲動,氛圍不對,令人不安。

柯建銘指出,為確保15日的議程能夠確定及議事順暢,不得不提早與劉世芳於昨晚前往議場前排隊守更,超前部署,但求議程能如協商結論進行,並無升高對立之意。

劉世芳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議場前排班,就是要確保明天的議事程序可以正常進行,國民黨團今天也有發出甲動,因此民進黨團超前部署,先到這邊排隊等候,如果有任何妨礙正常議事進行情況,會想辦法排除,民進黨團永遠保持協商大門開著的。(編輯:潘羿菁)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