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宗博館20年館慶 總統勉宗教界發揮善力貢獻世界

2021/11/9 16:31(11/9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世界宗教博物館今天舉行20週年館慶,總統蔡英文應邀參加時,肯定靈鷲山長期奉獻社會關心弱勢,期待宗教界發揮善心力量與政府朝友愛社會努力邁進,一起為台灣及世界貢獻更多。

世界宗教博物館今天舉行20週年館慶,蔡總統與來賓一起點燃心燈祈福,共同參加「華嚴世界—靈性生態館」啟動儀式。佛光山星雲大師致贈手書墨寶「慈心仁德」,表彰宗博館實踐慈悲的寓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歡欣在世界宗教和諧日與各界宗教代表,一起慶祝世界宗教博物館20週年生日。總統表示,靈鷲山多年來持續從事跨宗教、跨領域、跨文化的行動,關心當今極端氣候、生命教育的議題;同時也長期捐贈愛心物資、供餐給食物銀行、關心弱勢團體,辦淨灘活動等親子環境教育關心海洋,防疫期間透過宗教舉辦網路線上活動,帶給社會安定和諧的力量。

蔡總統說,今年世界宗教和諧日的主題為「靈性生態,和平祈福」,盼望各界共同思考這些問題的解決之道,才能共創健康和平的世界。期待集合宗教的善力與政府一起努力,讓社會朝友愛幸福的目標邁進,一起為台灣與世界有更多的貢獻。

靈鷲山心道法師致詞表示,地球生態危機迫在眉睫,靈鷲山積極推動「靈性即生態」理念,宗教博物館也響應和參與生態環保議題,並連結各宗教推動全人靈性教育。

心道法師肯定宗博館推動「愛地球、愛和平」的努力,期盼讓宗教互信、互助,用愛與慈悲一起成為生態的守護者,形成讓地球能夠重生與療癒的靈性力量。

與會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宗教博物館是認識生命價值的地方,也是落實「靈性生態」的場所,讓學生瞭解如何尊重生命愛地球。市政府也實踐聯合國推廣永續(SDGs)的城市,並追求保護環境地球、愛和平,讓台灣更好。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文化部次長李連權、靈鷲山全球榮譽董事會總會長陳進財、教廷駐台副代辦達保祿蒙席(Pavol Talapka)等人出席活動。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提前到場祝賀。(編輯:李錫璋)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