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國務青街講獲迴響 越來越多青年關注公投

2021/11/28 11:01(11/29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民進黨青年部「進擊!國務青」街講團在全國各地青年族群聚集地宣講,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今天說,越來越多的青年族群開始關注公投,關心公投對於自己居住的城市會有什麼影響。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進擊!國務青」街講團週末繼續前往台中青年族群的聚集地,逢甲商圈及一中商圈等處公投街講,向青年族群傳達四大公投會如何影響台灣的未來及台中的空氣污染問題,並呼籲民眾年底的四大公投要投下不同意票。

蔡沐霖表示,街講進入第4週,有些剛滿18歲的首投族,會與宣講青年幹部互動,願意停下來討論有關公投議題的具體內容及影響,顯見越來越多的青年族群開始關注公投,甚至關心對於自己居住的城市會有什麼影響。

參與台中、高雄與台南街講行動的高姓學生表示,自己就讀台中的大學,冬天早上起來掃地、上課時,天空霧濛濛一片,三接若能夠改善台中的空氣污染,又能降低南電北送的風險,更能填補北部電力缺口,這樣的工程絕對不會是破壞,而是對環境的保護,是台灣能源轉型關鍵。

在台中就讀工學院的街講行動幹部莊姓學生表示,未來台灣用電量要充足,不能犧牲中南部朋友的肺,要乾淨的空氣,夠用的電,三接的興建與「再外推」,就是兼顧藻礁保育和空氣品質最好的雙贏方案。

家住彰化、在台中念研究所的街講行動幹部粘姓學生表示,這次宣講,許多未滿18歲的學生對公投四大議題有非常濃厚興趣,站在路旁仔細聆聽宣講內容,拿到文宣時也會詢問該怎麼跟家人分享,尤其是想瞭解如何解釋中部空污問題與三接的關聯性。

蔡沐霖說,很多民眾對於「四個不同意」的具體內容,想要進一步了解,民進黨青年部會繼續透過街講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公投議題的內涵以及對於全國各個區域影響,年底公投投下4張不同意選票,一起為台灣未來努力。(編輯:蘇志宗)11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