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轉戰2022?鄭運鵬、陳玉珍尚未明確表態

2022/2/7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7日電)外界點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將投入縣市長選戰。陳玉珍今天說,鄉親勸進聲踴躍,參選是重大決定,仍會多傾聽民意;鄭運鵬說,他先顧好執政滿意度,個人意願不重要,會負擔該負擔的責任。

年底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外界關注現任立委陳玉珍、鄭運鵬是否轉戰縣市長。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陳玉珍及鄭運鵬在報到時被媒體問及參選議題。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受訪時表示,要不要參選金門縣長是重大決定,她的確有在思考如何做對金門比較好,這段期間她會多拜訪鄉親、傾聽民意,多瞭解後才會決定。

陳玉珍表示,鄉親各種意見都有,且勸進聲的確很踴躍,但也有鄉親認為她在立法院表現很好,盼外界「再給一點時間吧」。

媒體追問是否曾與主席朱立倫、金門縣長楊鎮浯談過。陳玉珍表示,金門是藍軍優勢區,國民黨會有相關協調動作,目前未和朱立倫和楊鎮浯談過縣長選舉議題。

鄭運鵬受訪表示,他是桃園最資深的民進黨立委,他很清楚自己在黨內與在地民意的職責所在,而他目前做好立委份內工作,幫助顧好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滿意度。

鄭運鵬表示,目前時間還早,桃園市長提名不必太早,其他黨都尚未確定,而中央執政步步為營,跟著民進黨中央黨部的時程,他們去配合就行,不急著表態。

媒體追問,若中央黨部決定提名的話是否願意承擔。鄭運鵬表示,選舉是責任,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且中央黨部有整體規劃。

鄭運鵬表示,「有些是我們可選擇,有些是被選擇」,他們只是大執政機器中的小螺絲、小齒輪,個人意願沒有那麼重要,但會負擔該負擔的責任。(編輯:蘇志宗)111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