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新台灣模式 總統:重症求清零 有效管控輕症

2022/4/6 17:12(4/6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面對Omicron病毒株以輕症,甚至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台灣的防疫策略,應該持續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的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

總統強調,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就是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新台灣模式」,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

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邀集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大副校長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以及守護邊境防疫的桃園市長鄭文燦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大家深入交換意見,更達成高度共識。

總統表示,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株持續在國際蔓延,國內疫情最近也有所變化,許多人都在問,台灣的防疫策略是什麼,是要追求清零?還是要與病毒共存?

總統說,病毒不斷在變異,疫情不斷在變化,她要感謝在不同崗位上的防疫英雄,兩年多來不眠不休的努力;台灣的防疫韌性,也在兩年多來全體國人的團結下,有大幅度的提升,現在,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超過83%,第二劑超過78%,第三劑也已經超過51%。

她並說,為積極有效管控疫情,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尤其是長輩的疫苗覆蓋率,要持續提升。醫療量能包括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整備要持續增加。檢疫措施,像是隔離方式要滾動檢討,疫調方式要持續簡化,以維持醫療體系的穩健運作。

總統表示,要強化台灣整體的防疫韌性,讓台灣能夠面對不同階段的疫情挑戰。關於各項防疫措施,她也已經請指揮中心進一步完整向各界報告說明。

今年初,總統就曾經說過,尋找兼顧防疫與經濟的「新台灣模式」,是今年的重要施政目標之一。總統說,兩年多來,台灣因為全民團結防疫,度過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挑戰。在邁向下一個階段的路上,希望全體國民,繼續團結防疫守台灣,一起讓台灣更為強韌。(編輯:翟思嘉)111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