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岸田政權對台親近友好

2022/5/7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總統蔡英文昨天視訊接見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青年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訪團,小倉肯定蔡總統6年來的領導,台灣在政治及經濟上都有長足發展;而首相岸田文雄的政權對台灣非常友好、親近,希望自己能持續為日台友誼貢獻。

蔡總統5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但因眾議員西野太亮確診,同車的訪團成員臨時無法出席實體接見,總統昨天下午以視訊方式接見無法前往總統府的訪團成員。

小倉將信致詞時表示,因為有團員確診,無法與蔡總統見面,他深感遺憾,感謝總統5日在總統府熱情接待眾議員鈴木憲和等團員。

小倉指出,他第一次與蔡總統見面是在2016年總統就職典禮上,這6年來見證了蔡總統非常有力的領導。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在政治、安全及經濟上都有長足發展,他要表達最深的敬意。

他提到,中國近來不斷派出軍機入侵台灣的航空識別區,他也感到非常憂慮,台灣的安全受威脅,也會影響日本及日美同盟的安全。

小倉談及,訪台之前,他與前首相安倍晉三討論日本、台灣跟美國三方的關係,安倍希望國會議員能做一些具體的事;去年7月也有日、美、台三方國會議員的會議。

小倉表示,岸田政權對台灣非常友好,而且非常親近。希望未來這段期間,自己能持續為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友誼,貢獻一己之力。

日本青年會議所會長中島土致詞時表示,日本青年會議所與台灣有許多姐妹關係的締結,從60年前開始締結第一個姐妹會,到現在雙方之間已有75個姐妹會,一直以來透過這樣的草根互動,進行民間交流。

他表示,主要的成員都熱愛台灣,希望這樣的人數不只在日本,在全世界也能大大增加,透過這些友台人士來促進台日關係。

會中,總統也關心西野太亮的健康情形。西野太亮表示,他目前的身體健康狀況完全沒有問題。

西野太亮說,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特別在他出發前交代,一定要再感謝台灣在熊本發生自然災害時,給予捐款。他要代表熊本知事向總統以及台灣人民道謝。

青年局國際副部長、眾議員山口晉表示,他另一項專業是在能源方面,一直高度關注能源安全,希望能與台灣進行相關交流。

線上與會者尚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范振國等人都參與這次視訊會議。(編輯:黃瑞弘)111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