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論文抄襲 林智堅:主題對象結論皆不同

2022/7/5 19:08(7/5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遭質疑論文涉抄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林智堅(圖)5日在記者會表示,選舉期間遭藍營惡意抹黑,企圖毀掉他和指導老師聲譽,並拿出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教授所提供聲明書,為他澄清。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7月5日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遭質疑論文涉抄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林智堅(圖)5日在記者會表示,選舉期間遭藍營惡意抹黑,企圖毀掉他和指導老師聲譽,並拿出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教授所提供聲明書,為他澄清。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5日電)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遭質疑論文涉抄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林智堅表示,研究主題、對象不同,結論也不同。

林智堅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選舉期間遭藍營惡意抹黑,企圖毀掉他和指導老師聲譽,也拿出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教授所提供聲明書,為他澄清。

台大國發所在職班碩論部分,林智堅說,他與余正煌的論文,雖都是以2014年選舉為例,且都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班,修讀相關老師的課程,但研究的主題與對象、結論都不同。

主題不同部分,林智堅表示,他研究台灣選舉反覆出現的「三腳督」現象,探討「三腳督」中,無法勝選、卻能左右選局的「槓桿者」及「三腳督」現象的結構成因,還有選民的特質。

他說,在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和2016年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可看到「三腳督」現象,他以自己設計的問卷、蒐集得一手民調資料,作為分析依據。但余正煌的主題是探討「林智堅個人勝選的因素」。

林智堅說,2014年他勝選後,包括國發所老師和上下屆同學或學弟妹,對他的選情變化感到興趣,而余正煌透過人介紹,借他的第一手民調資料,並完成論文,他才是原創者。

他說,第三是結論不同,因研究主題和研究對象不同,他和余正煌的問題意識迥異,當然得到的結果和研究價值也不同。

至於,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林智堅表示,中華大學教授賀力行、王明郎、李友錚有成立TCSI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研究小組,他也參與實驗室討論,並提供意見。而他的指導老師是賀力行,李友錚則是他的碩士論文計畫到畢業口試的審查委員。

林智堅說,賀力行、李友錚今天也發表聲明,內容說得很清楚,他有參加竹科管理局研究案的問卷發放及回收,還有資料分析等。

林智堅表示,當時在教授們的指導下,他參與研究,並在李友錚、王明郎於2008年7月科管局委託案結案報告之前,為同年4月,由他與賀力行、王明郎聯名,在一場研討會發表此共同研究。而他參加研究的紀錄,在中華大學網站都查得到。(編輯:李錫璋)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余正煌論文誌謝 林智堅:證明我是第一手資料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