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鴻薇稱論文涉抄襲 林智堅:不實指控將提告[影]

2022/7/5 12:45(7/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長林智堅5日澄清,他的碩士論文他與教授都曾澄清絕對沒問題。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7月5日
新竹市長林智堅5日澄清,他的碩士論文他與教授都曾澄清絕對沒問題。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5日電)將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遭藍營指論文涉抄襲,林智堅今天表示,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涉嫌抹黑誹謗行為,近日將按鈴申告。

中華大學教授賀力行與王明郎也發出聲明,當年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成立顧客滿意度指標研究小組,賀力行、王明郎及李友錚等教授皆屬於此實驗室,大家共同參與討論,並分享使用實驗室的相關資料。

林智堅今天在新竹市政府舉行記者會,譴責國民黨透過扭曲方式、抹黑「奧步」侮辱他的人格,每逢選舉,競選對手都會以論文議題惡意攻擊,感到痛心、遺憾。

針對台大國發所在職班的碩士論文,林智堅說,當時求學他是擔任議員,論文發表時間是在當選新竹市長期間,研究題目是「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是以他2014年選舉為例。

他表示,另一名研究生余正煌,碩士論文題目為「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雖2人都以2014年的選舉為例,但彼此論文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也不同,結論也不同,天差地別。

在中華大學碩士論文部分,林智堅說,他就讀時沒有任何公職,只是立法委員助理,在指導教授賀力行指導下完成「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

他表示,在研究有關TCSI的論文期間,當時中華大學的賀力行、王明郎及李友錚等教授有一個TCSI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的研究小組,一起研究討論。

林智堅說,過程中,賀力行及王明郎曾聯名發表論文於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此論文可驗證無抄襲。他參加研究的紀錄,在中華大學網站都查得到。

林智堅指出,他重視個人與團隊的名譽,過去不斷有許多人造謠、抹黑等,這次將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涉嫌抹黑誹謗行為,近日將按鈴申告。

賀力行等人聲明表示,林智堅提交碩士畢業論文,經過審查完成口試,事實上,竹科週邊居民的滿意度研究,林智堅有參與討論、問卷發放、回收及資料分析,林智堅在碩論使用相關研究內容,教授認為「實屬合理合情」。(編輯:戴光育)1110705

影片來源:林智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智堅論文遭爆涉抄襲 國民黨:基本上有瑕疵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