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停辦海峽、雙城論壇 民進黨團:政府對談才是正途

2022/7/7 13:27(7/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右)、副書記長王美惠(左)7日舉行「兩岸政府對談才是正途」記者會,對於即將登場的第14屆海峽論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舉辦雙城論壇提出質疑,鄭運鵬表示,這只會讓兩岸關係無法進入正常狀態,呼籲應停辦。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7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右)、副書記長王美惠(左)7日舉行「兩岸政府對談才是正途」記者會,對於即將登場的第14屆海峽論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舉辦雙城論壇提出質疑,鄭運鵬表示,這只會讓兩岸關係無法進入正常狀態,呼籲應停辦。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對於第14屆海峽論壇將於12日起在廈門舉行,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舉辦雙城論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質疑,這只會讓兩岸關係無法進入正常狀態,呼籲國民黨跟柯文哲應建議停辦。

鄭運鵬表示,如果真的要去,希望他們能直接告訴中國,應該是要跟台灣的民選政府談、政府跟政府談,這才是正途,才是對台灣國家利益、兩岸關係最好的方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書記長王美惠今天召開「兩岸政府對談才是正途」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鄭運鵬說,全世界沒有哪個政黨可以跨越國家的分際跟立場,去跟另外一個國家的政黨、政府對談,那都是不對等的,而兩岸、台灣跟中國之間,最正確的是政府跟政府之間的對談,這才是正途。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應該要呼籲中國或共產黨,兩岸之間要變成兩國之間的政府與政府對談,這才是正辦,不管誰執政,中國及共產黨都應尊重台灣的執政者、正式的政府,這樣的對談才是正確的。

鄭運鵬表示,也不是像海峽論壇、雙城論壇這種走小路、開小門的作法,只會讓兩岸關係沒辦法進入正常狀態,呼籲國民黨跟柯文哲,應該建議停辦這些行為,要求中國用政府跟政府談,未來其他政黨有機會執政,還是政府跟政府談。

鄭運鵬說,即使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但民進黨的任何人,也沒有資格代表台灣、中華民國,去跟中國的任何一個政黨、人談。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香港政府6日發布新聞公報,稱從台灣進口的芒果驗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銷毀該批水果。

王美惠說,中共如果認為台灣進口的水果有毒,就必須拿出證明,而且國際有國際標準,中共不尊重國際的標準,但台灣是個很明理的國家;呼籲中共不要再打壓台灣農漁民,台灣都是拿出最好的東西出口到國外,中共不要浪費,「要不然會被雷公打死」。(編輯:翟思嘉)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