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抵達台灣 外媒:不顧中國威脅表態挺台

2022/8/3 0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達台灣,備受國際關注。外媒報導她不顧中國威脅,成為25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院議長,意在支持台灣。

裴洛西亞洲行程備受矚目,今天專機自馬來西亞起飛後,吸引數十萬人追蹤動態,專機今天晚間10時44分飛抵松山機場。她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後,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跑馬寫道:「裴洛西抵達台灣,中國警告此行將造成『極嚴重的政治影響』。她是25年來第一位到訪的眾院議長。」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以「裴洛西不顧中國警告訪台」為標題。快訊則寫道:「儘管中國警告華府將為此行『付出代價』,美國高階政治人物裴洛西仍飛抵台灣。」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裴洛西抵台,樹立與中國的高風險對峙局面。她是1997年以來訪台的最高階美國官員,此行受北京嚴厲反對。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網站報導以「裴洛西在中國增加軍事活動之際抵台」為標題。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台灣面對北京威脅,裴洛西此行意在支持台灣,而北京已宣示此行將造成嚴重後果,拜登(Joe Biden)政府憂心可能引發危機。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裴洛西今天抵達台灣,不顧北京嚴厲警告中共視此行為對其主權的挑戰。

美聯社快訊表示,儘管中國威脅會有「嚴重後果」,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仍飛抵台灣。

法新社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晚抵達台灣,不顧中國連日愈來愈嚴厲的警告,全球兩大超級強權關係急遽緊張。報導並提到裴洛西是美國總統第2順位繼任者。

路透社報導,裴洛西今晚抵台,展開一場北京警告她勿進行,並稱此舉會破壞美中關係的訪問。報導並稱此次訪台是裴洛西長年抗中史的高峰。

日本媒體共同社英文網站報導,裴洛西今晚抵台,隔天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值此之際,中國威脅採取強硬措施回應此行,兩岸情勢更加緊張。

裴洛西透過辦公室發聲明表示,此次率團訪台是信守美國支持台灣蓬勃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她並強調,訪台並無違背美國長年政策。

據了解,裴洛西在台行程預計有拜會立法院、晉見總統蔡英文、歡迎午宴、參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等,定3日下午搭乘專機離台。(譯者:楊昭彥/核稿:徐崇哲)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3日上午接見裴洛西訪團 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