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軍演可能加劇全球供應鏈中斷 外媒關注重點一次看

2022/8/4 21:02(8/4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解放軍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6海域軍事演訓,距西南演訓地點較近的高雄旗津商船、漁船明顯增多,高市海洋局推估主要是因風浪太大,船隻在港內休息。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8月4日
中共解放軍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6海域軍事演訓,距西南演訓地點較近的高雄旗津商船、漁船明顯增多,高市海洋局推估主要是因風浪太大,船隻在港內休息。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隔日,中國即於台灣周邊6處海域展開規模前所未見的實彈軍演。多家外媒以頭題方式報導中共大動作發射彈道飛彈、台灣因應計畫,還有外媒憂心中共軍演可能擾亂全球供應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網站頭題新聞中報導,北京數度揚言,台北將為接待裴洛西(Nancy Pelosi)付出代價。中共自今天下午1時56分開始,向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證明這番話並非虛言恫嚇。

CNN引述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戰爭與戰略專家帕塔蘭(Alessio Patalan)說法稱,由於軍演僅持續數天,且難以在實質上「全面封鎖」台灣,因此軍演最大影響仍在心理層面,「這段時間裡,船隻和飛機可能改變航線以避開軍演地區,這正是(北京)挑選演習地點的主要考量之一:製造混亂與不便,並讓民眾擔憂可能發生更糟的狀況」。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在其官網首頁以「中國在台海演習中發射彈道飛彈」為題,透過新聞專題方式詳細闡述裴洛西來訪引發北京強烈抗議;解放軍軍演具體計畫;台灣船舶和飛機被迫改道,民眾大體上仍照常生活;中日外長會議取消,以及美軍航空母艦動向等,並藉由專文說明國共內戰至今兩岸數十年來的恩怨。

法新社則以「中國在台軍演可能加劇全球供應鏈中斷」為題,引述分析家說法報導,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演行動將衝擊全球最繁忙的航線之一,凸顯台灣在早已捉襟見肘的全球供應鏈中具有關鍵地位。

路透社也彙整共軍戰機軍艦多次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台灣政府機構網站遭駭客攻擊、無人機入侵金門領空、外交部譴責中國效法北韓任意試射飛彈、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警告「誤判」風險,並準備協助兩岸對話等重點,密切關注本次軍演在各層面的影響。(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軍演首日 逾百班機及船舶繞道進出台灣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