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張會」後仍軍演 柯志恩:在野黨無法控制

2022/8/25 13:17(8/2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5日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會面後,共軍又將軍演,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表示,國民黨只是在野黨,充分表達台灣人感受,至於對方是否接受,並非能控制的事。

夏立言昨天晚上與張志軍餐敘,國民黨新聞稿指出,席間夏立言傳達了對軍演的不滿及憂慮。不過國台辦之後也發新聞稿回應聲稱,軍演是「正義之舉」。

柯志恩今天上午在市場拜票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夏張會」後,共軍又要軍演,柯志恩說,國民黨是在野黨,沒有官方身分,但仍充分表達立場,夏立言當面反映對紛擾感到不滿,只是中國是否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柯志恩強調,國民黨身為在野黨,只是提出台灣人感受,至於對方如何因應、要不要接受,不是國民黨能控制。反而執政黨應該要提出態度和手段因應。

對於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遭檢方起訴,柯志恩說,財產問題,來龍去脈林姿妙自己要解釋清楚,此事已進入司法調查,就尊重司法結果。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灣大學和中華大學碩士論文均因抄襲,遭校方撤銷碩士學位,柯志恩說,林智堅還很年輕,應該坦然接受,未來政治生涯跟有無學位無關,而是誠信問題,這是必須記取教訓的。

此外,柯志恩今天也發臉書表示,日前參加2場青年沙龍和學青與社青深度對談,從勞動就業聊到新創青創。與會許多年輕夥伴都表達了對家鄉的關心,尤其是勞動就業議題,包括低薪、工作機會較少、產業結構過於單一、勞權等問題。

柯志恩指出,高雄青年面臨的困境如果不解決,只想找些漂亮數字來大內宣,或是抹黑提出問題的人,那很遺憾,問題不只無法解決,甚至可能更加嚴重。高雄近2年人口減少4萬多人,尤其少的都是年輕人。

柯志恩說,要讓高雄年輕人返鄉、不用北漂,除了改善勞動環境,新創青創絕對是關鍵。深信只要政府能提供好的環境、好的起點,高雄年輕人絕對能在國際上闖出一片天。(編輯:黃世雅)1110825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會面後,共軍又將軍演;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前右)25日在市場拜票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只是在野黨,充分表達台灣人感受,至於對方是否接受,並非能控制的事。(柯志恩競選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25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會面後,共軍又將軍演;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前右)25日在市場拜票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只是在野黨,充分表達台灣人感受,至於對方是否接受,並非能控制的事。(柯志恩競選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委籲勿媚共 藍:支持夏立言表達反對大陸軍演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