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促陳耀祥下台 府院否認介入鏡電視案

2022/9/27 17:30(9/28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府院高層政治力疑似介入鏡電視執照案,對此鏡電視則發聲明否認。陳椒華強調,手中握有股東會完整錄音檔等證據,如有不實、歡迎提告。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9月27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府院高層政治力疑似介入鏡電視執照案,對此鏡電視則發聲明否認。陳椒華強調,手中握有股東會完整錄音檔等證據,如有不實、歡迎提告。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9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立委質疑府院政治力介入鏡電視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天表示,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NCC作為獨立機關的風骨蕩然無存,立法院即日起應無限期凍結NCC預算,直到NCC主委陳耀祥道歉下台為止。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未曾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及這個議題,也不會涉入個案。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絕不會涉入,也不會有所謂代表人涉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播放接獲的檢舉錄音,指稱是鏡電視內部會議對話錄音內容,數度詢問備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鏡電視獲得申設許可,府院是否有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壓力。蘇貞昌表示,沒有這種事;NCC依法行使職權,獨立運作,政府不會干預。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是「總統級」的醜聞錄音曝光,證明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民進黨已經腐化到骨底,唯有全民收回權力、才能矯正這樣總統級醜聞的亂象。

洪孟楷表示,NCC原本被認為是獨立行政機關,但錄音檔曝光,根本變成「護航的打手」、「蘇貞昌的小弟」。獨立機關的風骨蕩然無存,陳耀祥如果還不請辭,就是侮辱中華民國;呼籲立法院即日起無限期凍結NCC預算,直到陳耀祥道歉下台為止。

洪孟楷指出,一國之尊介入媒體審查,這在世界各民主國家中都是天大的醜聞,總統應正式出面召開記者會,向民眾道歉並說明清楚、陳耀祥應立即請辭負責,民進黨政府也應向全國公開道歉,並重新檢視新聞台發照過程。這是台灣媒體發展史上最黑暗的時刻,總統級的醜聞發生在台灣,令人感到不齒。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表示,民進黨宣稱捍衛自由民主,說其他政黨都是中共同路人,自己卻將政治黑手伸入第四權和獨立機關,嚴重踐踏中華民國憲法、新聞自由,侵犯公共利益。

楊智伃指出,民進黨早已背離民意,屏棄民主自由,企圖消滅人民擁有「第四權」監督政府的權利。國民黨要用最嚴肅的態度,呼籲走向民主獨裁的民進黨懸崖勒馬,台灣人民也別再漠視蔡政府破壞媒體自主、濫用媒體公器打壓異己的惡行,一起共同監督執政黨,終結民進黨的違法亂紀。(編輯:謝佳珍)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