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扮演捍衛國家主權角色 讓世界看到台北

2022/10/1 19:51(10/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日在北平東路盛大舉行,陳時中登台宣講,向選民懇託支持。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日在北平東路盛大舉行,陳時中登台宣講,向選民懇託支持。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表示,台北市是台灣首都、國家門面、國家主權重要象徵,他會擔起責任,扮演好捍衛國家主權的角色,讓全世界看到台北。

陳時中競選總部下午成立,地點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前廣場,現場座無虛席;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輪番登台力挺。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的光榮執政從這開始,2020年也在這裡守護了本土政權,如今再次回到這裡成立競選總部,有信心一定能延續台灣價值的勝利光榮歷史,「要跟總統報告,我們一定會贏。」

陳時中說,他父親來自高雄,母親來自屏東,但他在台北出生、在台北成長、在台北成家立業,對這座城市有深厚的感情,所以義無反顧,「因為台北就是我的家,就是我的故鄉。」

他說,台北停滯太久這句話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很不高興,但當年他也對柯文哲充滿期待;但8年過了,內湖交通沒解決,柯文哲說沒救了;大巨蛋問題也沒解決,柯文哲說「干我屁事」,唯一讓市民記住的,只有長期與中央對抗與盤算自己。

陳時中說,台北市掌握最多的資源,擁有最好的公務員團隊,但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後,天下雜誌施政滿意度民調,台北市連續3年最後一名,請問黃珊珊到底發生什麼事,「是柯文哲江郎才盡,而妳無力回天?」請問鄉親,一個無力回天的副市長,又怎能當好市長。

陳時中表示,國民黨長期認為,台北永遠是他們的,只要製造對立、煽動仇恨、操作討厭民進黨就會贏,所以人選、政策不重要,這次要用選票告訴國民黨,台北人在乎政策、候選人能力,操作藍綠對決的一貫伎倆已經沒用了。

陳時中向群眾保證,要讓台北成為與東京、首爾一樣的國際級大都市,要讓懷孕生產、兒童、青少年、長輩跟弱勢族群得到完善照顧,讓台北人的幸福變得真實可得,要把年輕人找回來、把年輕人留在台北,更要讓年輕人住得起台北。

陳時中表示,台北是台灣的首都、國家的門面,是國家主權的重要象徵,身為首都市長,必須能把台北帶向全世界,把全世界帶進台北。事實上,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從人民到政府,從地方到中央,都不可逃避的責任。

陳時中說,只要首都台北堅持自由民主,自由民主就能保護台灣,他會擔起責任,扮演好捍衛國家主權的角色,讓全世界看到台北、看到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北人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陳時中最後表示,他樂於傾聽,但不會隨波逐流;他樂於溝通,但不會人云亦云。他一直都是陳時中,之前是指揮官陳時中,未來會是大家的台北市長陳時中;面對所有的攻擊抹黑,他也會心痛,但他對台灣人有信心,對善良正義有信心,相信正直誠信終會戰勝污衊抹黑,相信堅持中道而行,終會迎向光明。(編輯:郭諭儒)1111001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下午在北平東路正式宣告成立,上千名支持者到場為陳時中加油,現場滿是人潮。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1日下午在北平東路正式宣告成立,上千名支持者到場為陳時中加油,現場滿是人潮。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右)1日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中)與競總主委、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左)皆到場站台,場面熱絡。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右)1日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中)與競總主委、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左)皆到場站台,場面熱絡。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1日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到場站台,現場氣氛熱絡。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1日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到場站台,現場氣氛熱絡。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日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前)也到場致意,為陳時中站台宣講。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日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副總統賴清德(前)也到場致意,為陳時中站台宣講。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盼改善婦女健康 鞏固婦科微創醫療亞太地位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