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後援會成立 陳時中提打造特色捷運站構想

2022/10/7 18:03(10/7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著灰背心者)7日出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並與現場成員一同高歌。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10月7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著灰背心者)7日出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並與現場成員一同高歌。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10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蕭博文台北7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出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致詞時表示,讓各族群得到照顧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未來可以思考打造客家文化特色捷運站,加強客家文化保留工作。

陳時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今天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登台力挺。葉菊蘭肯定陳時中頭腦清楚、態度溫暖,她說,這場市長選戰不能輸,最適合人選就是最有氣魄的陳時中。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外公是屏東高樹客家人,他有部分客家血緣,也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當年第一次帶隊去世界衛生組織(WHO),即修正過去的口號,訴求台灣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台灣應該是要被重視的國家。

他說,這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也是一樣,讓世界看到台灣,在世界防疫相關的新聞報導或雜誌裡面,台灣的評等都是前段班的前段班,能達到這種成績,不是任何一個人也不是任何一個團體而是人人有責、人人有功勞,做到全民防疫,達到世界上都欽羨的成績。

參選後,陳時中表示,已提出100多項政見,在客家政策方面,民進黨政府已經做了很多、努力很多,政府已有國家客家發展計畫,台北當然也要有台北的客家發展計畫。

關於台北客家發展計畫,陳時中說,他第一個想到的是能否選定幾個捷運站作為客家文化特色捷運站,播放客家藝文歌曲,讓大家看得到,國際友人也能看到。

陳時中還提出,公視戲劇「茶金」放進客家文化元素,令大家感動、影響非常大,台北市有自己的電台、公共頻道,可以規定一定比例或加強補助,透過大眾傳播工具,真實呈現客語相關文化風情。

陳時中說,台北市管轄場館要引進一定比例的客家主流文化,藉此保存文化、語言、藝術,讓這一代人做一個勇敢的客家人、驕傲的客家人,大聲喊出「我台北我客家我驕傲」。(編輯:戴光育)1111007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左)7日出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並舉行授旗儀式。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10月7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左)7日出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並舉行授旗儀式。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10月7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7日舉行,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圖)出席力挺,肯定陳時中頭腦清楚、態度溫暖,她說,這場市長選戰不能輸,最適合人選就是最有氣魄的陳時中。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10月7日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7日舉行,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圖)出席力挺,肯定陳時中頭腦清楚、態度溫暖,她說,這場市長選戰不能輸,最適合人選就是最有氣魄的陳時中。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攝 111年10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