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議員見蔡總統 感謝台灣在戰爭爆發時相挺制裁俄國

2022/10/27 19:56(10/27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議員盧狄克(左)27日見總統蔡英文(右),感謝台灣在烏克蘭戰事爆發時,挺身而出制裁俄羅斯。(總統府提供)
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議員盧狄克(左)27日見總統蔡英文(右),感謝台灣在烏克蘭戰事爆發時,挺身而出制裁俄羅斯。(總統府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議員盧狄克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在戰事爆發時,台灣沒有任何猶豫,也沒有袖手旁觀,而是挺身而出實施制裁,對烏克蘭提供支持,並表示與烏克蘭同在;這對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見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及烏克蘭國會前議員霍普科(Hanna Hopko)及立陶宛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盧狄克對於總統撥冗接見深感榮幸。

盧狄克說,昨天受到熱情款待,也很高興聽到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擴大對烏克蘭的援助。她知道烏克蘭的媒體、國會議員及人民對此皆大表歡迎。

她提到,非常感謝在戰事爆發時,台灣沒有任何猶豫,也沒有袖手旁觀,而是挺身而出實施制裁,對烏克蘭提供支持,並表示:「我們與烏克蘭同在。」這對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今天的訪問正是表達感謝。

盧狄克同時也是泛歐自由黨派聯盟副主席,該聯盟的目標之一,是為全球自由及民主政黨建立聯盟。她也要傳達來自烏克蘭及歐洲民主社群的敬意與支持,歐洲對蔡總統的支持日增,有朝一日她將再度來台訪問,以彰顯雙邊正在建立的關係有多堅實。

盧狄克感謝蔡總統做為女性領導的典範,因為在戰爭時,女性需肩負2、3倍,甚至是10倍的重擔,包括戰鬥、照顧家人及做為典範,並相互支持。

盧狄克贈送烏克蘭婦女為蔡總統特別製作的禮物-繡有烏克蘭花朵的刺繡,象徵女性在丈夫征戰沙場期間,以自己的手工藝品照顧家人和養家,同時展現贏得勝利之後,烏克蘭的土地之美。這些花朵也象徵冬天過後,春天就會到來—這就是奮鬥的目標,「榮耀歸於烏克蘭」。

帕維里歐尼斯致詞表示,有些國際組織和領導人迎合邪惡,與之起舞,提供資助,就像他們對普丁的投資。因此,必須加以阻止,並建構一個獨裁政權受到國際法禁止或永遠不再攻擊的世界。「我們共同合作,建立模式和連結。從政府、智庫到企業界,讓世界成為我們的世界,而不是帝國或獨裁政權的世界」。

霍普科說,希望年輕世代能致力於關鍵的新科技、教育及科學領域,而非為了必須對抗威權主義而抗爭。透過擊敗俄羅斯的帝國主義,也將阻止中國的擴張主義,這對全世界而言,將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

霍普科相信在明年,烏克蘭武裝部隊將重返領土,收復克里米亞是明年可實現的目標。對於蘇聯解體後,烏克蘭沒有與台灣發展雙邊關係,她感到很遺憾,否則現在便可享有極具成效的經貿關係。(編輯:林興盟)111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