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國際貿易副大臣訪台主持雙邊對話 晉見蔡總統

2022/11/7 03:22(11/7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7日起訪台。(圖取自facebook.com/greghandschelseafulham)
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7日起訪台。(圖取自facebook.com/greghandschelseafulha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6日專電)英國國際貿易部主責貿易政策的副大臣韓斯7日起訪問台灣兩天,將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共同主持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並晉見總統蔡英文。

韓斯(Greg Hands)並將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進行會晤。

這是2020年初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台灣與英國首度以實體形式舉行一年一度的雙邊經貿對話。

英國國際貿易部表示,韓斯將試圖與台灣方面解決可見於金融科技、食品飲料、藥品等領域的貿易障礙,推廣英國的離岸風電、氫能、電動交通工具等專業,擴大英國對台灣的出口與投資,並加強台英在綠色貿易與供應鏈的合作。

國際貿易部指出,台灣擁有進步、高科技經濟,國內生產毛額(GDP)超過7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6500億元),過去30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高達4%,且積極倡議自由、公平貿易,台灣是英國的重要經貿夥伴,韓斯親自訪台即顯示英方對強化台英經貿連結的決心。

曾數次訪台的韓斯說,他於1991年首次訪問台灣,欣見台灣31年來的經濟成長。強化與台灣的貿易往來符合英國脫離歐盟後的「向印太傾斜」政策。

英國外交部3日發布一項今年6至7月針對在台英國企業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88%受訪企業對未來3年在台營運前景感到樂觀,逾70%對台灣經濟未來1至3年的表現看法正面,英國企業預計在台灣擴大投資的項目包括再生能源、鐵道建設、半導體、量子科技、醫藥保健、數據科技、金融、教育。

英國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台英雙邊貿易總額去年超過83億英鎊(約新台幣3020億元),達歷史新高,過去兩年的增長幅度高達14%,其中英國對台出口成長率為12%。

國際貿易部指出,在台英經貿對話會議期間,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將與台灣的經濟部簽署備忘錄,以強化科技與創新合作,內容包括至2025年止投入500萬英鎊在台灣發展創新計畫。

訪台期間,韓斯也將造訪有超過10家英國企業參與打造的海能風電(Formosa 2)離岸風力發電場。(編輯:陳彥鈞)111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