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批杯葛鐵路地下化 張善政稱提醒經費問題

2022/11/16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曾為桃園鐵路地下化設財務路障、杯葛。張善政表示,高架改成地下化經費會增加,發公文是規劃新財務分配,不是推給地方。

鄭文燦上午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張善政說,他在行政院停止了桃園鐵路高架化」。

鄭文燦說,這只說了一半,張善政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發了1個公文給桃園市政府,表明如果桃園市要鐵路地下化,中央只願意負擔新台幣199億元,其餘800多億元須由桃園買單。

他表示,這就是先前他曾說「張善政是搬了一個大石頭給桃園擔,根本是給桃園鐵路地下化設置一個財務路障。」

鄭文燦指出,「張善政說,鄭運鵬在2017年說軌道建設有三種,地下、高架與平面,不要只能追求地下化。」

他表示,當時鄭運鵬是針對捷運軌道工程,認為有些路段、路線必須高架,只要符合都市的發展,高架捷運也可以接受。

鄭文燦說,「張善政明明阻擋桃園鐵路地下化,卻移花接木,說鄭運鵬反對,打臉鄭文燦」。但張善政可能不知道,鄭運鵬參選立法委員的政見,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就寫在競選公報的政見中。

他指出,政客會變形,想逆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鐵律,但他相信,鐵的事實只有1個「鄭文燦與鄭運鵬合作完成了桃園鐵路地下化定案,而張善政是杯葛不成的一方。」

對此,張善政上午前往大園區徒步掃街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初這份公文充分凸顯當時行政院支持鐵路地下化的想法,也尊重鄭文燦上任後希望把高架改成地下的做法。

張善政指出,高架改成地下經費會增加,所以這份公文的重點是原先匡列的經費是如何、後來請交通部再詳細規劃新的財務分配,不是推給地方。

他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進展並不順利,發包、施工都有延宕,鄭文燦當初如果能好好看這份公文,與交通部協調,這幾年的工程不會拖延這麼嚴重。

張善政指出,現在到了選舉關鍵時刻,鄭文燦把時間都花在輔選,鐵路地下化工程正緊鑼密鼓地發包,鄭文燦應該花點時間與交通部協調發包不順利的事,而非一直跑選舉行程。(編輯:戴光育)111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稱因新竹產矽有了半導體業 林智堅:一時口誤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