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長選舉政見會 鍾東錦、謝福弘都喊藍軍團結

2022/11/18 17:28(11/1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縣第19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18日登場,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以「觀光科技新都心」為主軸發表施政藍圖,並呼籲藍營團結支持他打贏這場選戰。(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11月18日
苗栗縣第19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18日登場,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以「觀光科技新都心」為主軸發表施政藍圖,並呼籲藍營團結支持他打贏這場選戰。(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11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第19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登場,無黨籍鍾東錦及國民黨謝福弘都喊出藍軍大團結,鍾東錦自認最有能力阻擋綠營入侵;謝福弘則訴求選民應擇善固執。

鍾東錦表示,苗栗縣在縣長徐耀昌主政下,財政逐漸復甦,正在進步升級,他若當選縣長,將在既有基礎下,讓苗栗持續朝觀光科技大縣邁進。

鍾東錦說,他的縣政藍圖,以1個「觀光科技新都心」為主軸,對外發展3個國際,分別是國際慢城、國際慢漁以及國際智慧城市;對內,營造5個特色區塊,包含「苗北科技區」、「苗中城心區」、「苗南產創區」、「苗西綠能區」、「苗東觀光休閒金三角」,同時搭配13縣市聯合跨域治理、18鄉鎮市特色發展等,全面提升苗栗縣經濟動能與生活環境品質。

鍾東錦指出,針對醫療資源,縣內為恭醫院及大千醫院兩大體系,可分別與中國醫藥大學和長庚醫院合作,並爭取衛福部苗栗醫院擴建納入台大分院體系,強化在地醫療量能;教育方面,參考台北市線上教學課程,打造苗栗專屬的「酷課雲」系統,爭取知名國立大學進駐苗栗附設國高中,提升在地教育資源與競爭力;此外,提升青年就業,要在6處基地興建社會住宅,以低於市價出租,減輕青年、勞工負擔,幫忙解決住的問題,縣府計畫在5年內創造2000個以上就業機會,並積極協助青農返鄉,不讓果園荒蕪。

關於福利政策,鍾東錦表示,以目前縣府財政狀況,「非法定社會福利支出」都會被中央主計總處否決,他提出65歲以上長輩,發放敬老3節禮金共3000元,將透過地方自治條例加以編列入法,取得法源依據,確實可行;另外,還有育兒津貼加碼、學生營養午餐由縣府加碼每餐補助10元,讓菜色更營養豐富。至於從他擔任議長以來,每年捐薪百萬助學的作法,若將來當選縣長也會延續,且這次選舉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金也會全數捐出。

鍾東錦在第2輪發言時,特別澄清沒參加過任何幫派,「我不是黑道、壞人」並指對手的污衊都是選舉語言。他表示,對手影射他與坤輿掩埋場有關,卻提不出任何證據,反倒是某候選人的妻子才是數年前,在銅鑼鄉申設有害事業廢棄物熔融爐的泓赫公司股東;也有的候選人講得頭頭是道,但在地方上的風評,鄉親都心知肚明。

鍾東錦強調,民進黨再三說要翻轉苗栗、要政黨輪替,但請鄉親要認清民進黨在翻轉整個台灣、在中央全面執政之後的結果,而他已準備2年多,跑遍18鄉鎮市,深入了解地方需求,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都是評估過,唯有他可以替藍軍抵擋民進黨、有勝選希望,所以才願意表態支持,呼籲藍營團結,集中選票,永固苗栗藍天,替苗栗縣民打造宜居宜遊的觀光科技新都心。

謝福弘發表政見時,批評民進黨意識形態治國「完全執政、完全亂政」,且試圖瓦解國民黨,他身為資深國民黨員,雖已60多歲、面臨艱困局面,仍義不容辭勇敢站出來,努力撐過數月來飽受的假民調、假消息攻擊。

謝福弘表示,縣長是苗栗形象的代表,應該經過最高道德檢驗,這次選舉除了是藍綠對決,更是黑與白,是與非的對決,呼籲縣民一定要擇善固執,凝聚選票讓他贏得勝選,讓國民黨團結,守住苗栗的藍天。

謝福弘指出,他在農田水利會具有38年行政經驗,懂得錢要花在百姓身上,縣政主張12大發展主軸,營造苗北科學園區、苗中文教區、苗南休閒觀光區,打造苗栗幸福新生活。

此外,謝福弘針對教育環境提出學生營養午餐、課後輔導、教科書「3免」政策,並將在苗北、苗南興建複合式圖書館,同時加強營造文化產業氛圍、推出智慧化多元寵物認養APP、設置寵物園區;農漁業發展部分,協助提升農漁產品加工附加價值,推動養生草本植物專區,讓農業、觀光共同時加值。

謝福弘指出,他若當選縣長,將盤點勞工健保投保狀況及勞工權益問題,主動給予協助,爭取招商5G產業進駐,增設高鐵觀光巴士,並加強公廁清潔等。

曾任明道大學副校長的吳盛聖是政治素人,他說,苗栗縣不屬於任何黨派,國、民兩黨以及劉、黃兩派利益分贓,擾亂苗栗已久,他要將自身豐富產學經驗帶回家鄉,讓苗栗自創賺錢的產業,逐步降低負債,包括在竹南興建苗栗縣首座洲際棒球場、在頭份興設全台首座國際標準足球場、規劃6座國際級養生村、在卓蘭大湖獅潭地區發展中草藥產業鏈、後龍好望角規劃國際級纜車經濟、利用海岸線貧瘠土地擘畫太陽能產業鏈等,協助創造縣府稅收。(編輯:張銘坤)1111118

苗栗縣第19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18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表示,縣長是苗栗形象的代表,應經過最高道德檢驗,這次選舉除是藍綠對決,更是黑與白、是與非的對決,呼籲縣民一定要擇善固執,凝聚選票讓他勝選。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11月18日
苗栗縣第19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18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表示,縣長是苗栗形象的代表,應經過最高道德檢驗,這次選舉除是藍綠對決,更是黑與白、是與非的對決,呼籲縣民一定要擇善固執,凝聚選票讓他勝選。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11月18日
苗栗縣第19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18日登場,無黨籍候選人吳盛聖說,苗栗縣不屬於任何黨派,國、民兩黨以及劉、黃兩派利益分贓,擾亂苗栗已久,他要將自身豐富產學經驗帶回家鄉,讓苗栗自創賺錢產業。(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11月18日
苗栗縣第19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18日登場,無黨籍候選人吳盛聖說,苗栗縣不屬於任何黨派,國、民兩黨以及劉、黃兩派利益分贓,擾亂苗栗已久,他要將自身豐富產學經驗帶回家鄉,讓苗栗自創賺錢產業。(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11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