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向柯文哲高虹安道歉 喊話支持沈慧虹

2022/11/25 16:24(11/25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新竹是他的故鄉,他比誰都在乎誰是新竹市長,因此他要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說對不起,為新竹、為台灣,「我不得不比誰都嚴厲批判挑戰你們」。

柯建銘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國會戰場外,他另一個戰場在新竹;這次選舉,他少了過去自豪的從容,特別認真,平均睡眠不到5個小時。因為他是新竹苗栗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又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同為桃竹竹苗總督導。桃園市、新竹市原執政須守住,苗栗縣、竹北市因民進黨從未執政過「需翻轉」。

柯建銘說,選前的今天,他要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說對不起,為新竹、為台灣,他不得不比誰都嚴厲批判挑戰柯文哲與高虹安。

他說,11月19日香山演講會,是他從政以來個人演講第一次深深鞠躬、拜託鄉親,喊出「這一戰我們一定要贏」,但還是忍住眼淚,不讓它掉在腳邊。

柯建銘表示,他41歲選上立委,一回頭已72歲,政治對他而言是過一天少一天,只能以政治的生命餘命,貢獻給國家,貢獻給一生摯愛的新竹。

柯建銘呼籲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個公道、還新竹市一個公道。這是價值、是非道德的選擇。

他說,選舉本來就是有輸有贏,但在「高虹安現象」中的選戰,這一戰萬一沒有贏,輸的不是一個執政縣市或故鄉新竹,輸的是台灣整個世代的價值,「我們付得起這個代價嗎?這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柯建銘傍晚進一步透過臉書表示,稍早提到為最近以最嚴厲口吻批判柯文哲和高虹安說聲對不起,主要是在提醒、批判柯文哲,是攻擊前的號角。

柯建銘說,最不能原諒柯文哲引進「高虹安」這種高傲斐陶斐,只為當柯文哲自己選總統的墊腳石,又是「貪污被告」,集所有不可能選舉條件於一身的「史上最離譜候選人」,要摧毀故鄉、破壞價值;高虹安會是壓倒民眾黨最後一根稻草,選後民眾黨會從台灣政治天際線消失。(編輯:謝佳珍)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虹安:柯建銘該道歉的是全台灣和新竹市民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