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淑華政壇20年 長期地方耕耘當選南投縣長

2022/11/26 20:51(11/27 0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團隊26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辦開票之夜,許淑華到場關注開票情形,不時配合台上主持人大喊「凍蒜」,氣氛熱絡。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1月26日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團隊26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辦開票之夜,許淑華到場關注開票情形,不時配合台上主持人大喊「凍蒜」,氣氛熱絡。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1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6日電)南投縣長選舉,由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勝出,許淑華曾任縣議員、南投市長,現任立法委員,從2002年當選縣議員踏入政壇至今20年。許淑華地方耕耘較久,按部就班打選戰,比起鄉親較不熟悉的對手蔡培慧,具有優勢,選舉結果也證明這項看法。

這屆南投縣長選戰,國民黨許淑華對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兩人學經歷豐富,選舉過程中也針對地方及相關政治議題交鋒。

蔡培慧擁有台灣大學博士學位,曾擔任九二一震災重建基金會執行祕書、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暨祕書長、不分區立法委員、行政院中服執行長。許淑華則是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碩士,曾任南投縣議員、南投市長,林明溱2014年當選縣長所留立委缺額由許淑華2015年補選上。

地方人士觀察,蔡培慧與許淑華的特質「反差」很大,許淑華從參選縣議員、市長到立法委員,是一名一再練兵的選將,基層很穩固。蔡培慧則是一路念書拿到博士學位,曾在大學任教,只有選過一次區域立法委員,雙方形象、經歷背景可說是完全不同類型。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說,許淑華與蔡培慧的優劣勢,其實滿有「對比性」,不過許淑華耕耘地方較久,按部就班打選戰,獲勝機率較高,而蔡培慧與中央有合作管道,容易解決問題及爭取建設,這是競選優勢,而劣勢則是相對於許淑華,鄉親對蔡培慧較不熟悉。

許淑華投入選戰後,陸續遭遇碩士論文、影射背後黑金集團、遭指控賄選等風波,一名地方人士說,許淑華歷任縣議員、南投市長、立委,面對相關的抹黑攻擊,影響有限,因為過去對手也攻擊這些事,但許淑華都撐過來。

自2005年、2009年由國民黨李朝卿當選南投縣長,再到林明溱2014年連任2屆8年至2022年,國民黨在南投縣執政17年,民進黨蔡培慧扛起翻轉責任,最後由許淑華當選,延續國民黨在南投縣執政。

不過,選戰尚未結進束,由於許淑華當選縣長後,所留區域立委職缺須補選,藍、綠由誰出馬競選,結果如何,可說是縣長選戰第2回合延長賽。(編輯:卞金峰)1111126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九合一選舉挫敗 蔡英文辭民進黨主席、慰留蘇貞昌[影]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