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 國民黨籍戴錫欽葉林傳當選

2022/12/25 12:33(12/25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議員25日宣誓就職,隨後進行正副議長投票,由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中)勝出當選議長。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25日
台北市議員25日宣誓就職,隨後進行正副議長投票,由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中)勝出當選議長。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議員今天宣誓就職,隨後進行正副議長投票,由國民黨籍戴錫欽、葉林傳奪下。

台北市議會上午舉行第14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會後進行正副議長投票選舉,議會共61席議員,包含國民黨30席、民進黨21席、台灣民眾黨4席、無黨籍4席、社會民主黨1席、新黨1席。國民黨加泛藍議員,席次過半。

北市議會正副議長人選,國民黨日前經內部初選,由議員戴錫欽在首輪票數贏過爭取連任議長的陳錦祥,副議長經2輪投票,由現任的葉林傳小贏挑戰的陳炳甫,最終正副議長推派戴錫欽、葉林傳參選。民進黨部分,在北市議會黨團討論後,採資深制,推李建昌、劉耀仁爭奪。

議員宣誓就職典禮由61名議員推舉資深議員陳政忠擔任主持人,進行宣誓,全部議員皆到場,市長蔣萬安及副市長李四川等人也在場觀禮。上午近11時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因地方制度法已修法,正副議長選舉,採記名投票,並由議事人員唱名投票結果。

市議會統計議長得票數,國民黨戴錫欽38票、民進黨李建昌21票、無黨林亮君2票;副議長得票數,國民黨葉林傳36票、民進黨劉耀仁21票、社會民主黨籍議員苗博雅2票、台灣民眾黨黃瀞瑩、陳宥丞各獲1票

議長投票結果,除民進黨21名議員及苗博雅、無黨籍林亮君,其餘包含台灣民眾黨等議員,皆投給戴錫欽,其中林亮君獲2票,包含苗博雅及自己。

副議長部分,國民黨葉林傳獲36票、民進黨劉耀仁21票,其中黃瀞瑩、陳宥丞互投,苗博雅獲2票,包含林亮君及自己。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最終由國民黨戴錫欽、葉林傳奪下,投票過程順利,藍營將可在北市完全執政。

當選議會副議長的葉林傳,曾因傳家族具黑道背景引發外界多次質疑,對此,他在議會受訪時說,這是家族過去狀況,他舉出就像賣魚捕魚人家,因小孩常要幫忙,難免身上會有魚腥味,導致在校常被作弄,但仍不以為意,保持樂觀,因認為這是海的味道,針對相關傳聞只能各自點滴在心頭。(編輯:張銘坤)111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