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公布影片 以畫面呈現義務役1年制訓練內容

2022/12/29 14:44(12/29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9日電)義務役從民國113年起恢復1年制,國防部今天公布4分鐘影片,以影像方式說明未來將精進各階段的訓練內容,以達到「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目標,並呼籲全民支持新制實施。

其中由民轉軍的入伍訓練包括「海軍泳訓」、「運動科學」、「戰傷救護」,團隊攀爬高繩的「合理冒險」,「戰場抗壓」、「步槍射擊」、「核生化訓練」,以及模擬實際戰場的「震撼教育」。

接下來為了強化編制武器、戰鬥技能,將進行「駐地及專精訓練」,包括步槍戰鬥射擊、編制武器操作、裝備操作訓練,以及班、排戰鬥教練等。

最後是為了驗證駐地訓練成效的「基地訓練」,包括戰術行軍及宿營訓練,連、營雷射接戰系統對抗,以及進行戰力鑑測的排連戰鬥射擊、反裝甲武器、迫砲、105榴砲等實彈射擊。

影片指出,役男訓練也將舉行「聯合演訓」,內容包括基地防衛作戰、重要目標戒護等。

國防部在臉書貼文指出,役期調整後志願役、義務役雙軌並行,將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提高役男薪資,透過修法推動服役年資銜接勞退制度,並研議讓役男順利接軌職涯,使這一年的服役更具彈性及意義。守護國家安全,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國防部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自立自強才會自助人助。只有共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才能更有力地確保國家安全。(編輯:翟思嘉)111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防部:義務役若100發全數滿靶 可受訓狙擊手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