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談319探視遭拒 陳水扁:考量雙方已宣布停止競選

2023/1/16 15:06(1/16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04年3月13日第十一任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左)與國親聯盟總統候選人連戰(右)在會前握手致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2004年3月13日第十一任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左)與國親聯盟總統候選人連戰(右)在會前握手致意。(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前副總統連戰回憶錄指,319槍擊案當天兩次要探視當時競選連任的總統陳水扁,但都吃了閉門羹;陳水扁回應說,考量雙方陣營既已宣布停止競選活動,有眾多媒體在場的探視動作可能有所不便而予以婉拒。

陳水扁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319槍擊案發生,他決定等奇美醫院急診清創縫合後,還要繼續最後一天的掃街拜票及造勢晚會行程。沒想到台北方面告訴他選舉活動已經取消,是連宋陣營先宣布停止競選活動,陳呂總部才被動跟進。

陳水扁說,如果他有任何一己之私或算計選票利益,陳呂可以連袂到最後一夜的造勢晚會,一路從台中、桃園、板橋,掃到台北中山足球場。原本競選搭檔呂秀蓮建議一起召開記者會公開亮相,他沒有接受,改為各自錄影的簡短談話報平安。

陳水扁表示,感謝國民黨候選人連戰、宋楚瑜分別到正副總統官邸表達對319槍擊案的慰問之意。但考量雙方陣營既已宣布停止競選活動,有眾多媒體在場的探視動作可能有所不便而予以婉拒。

他說,2004年選舉結果出爐,連宋陣營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阿扁作票」,國民黨中央黨部打出「沒有真相 沒有總統」,他在對造沒有舉證並提告之前,完全同意全面驗票,以示坦蕩;此外,2008年藍營319真調會總結報告也說不是他「自導自演」。

陳水扁說,2004年陳呂總部的選戰策略,南台灣大贏,北台灣小輸,決戰中台灣,投票結果就是這樣。根據民進黨民調中心民調結果,319槍擊案對2004總統大選結果並不生關鍵性的影響。(編輯:林興盟)1120116

連戰回憶錄
連戰回憶錄
  • 作者|連戰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23/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