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國會外交出擊 紀念議事槌當贈禮

2023/1/22 09:45(1/22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前右3)2020年訪台,到宜蘭傳藝中心參訪,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2)致贈霹靂布袋戲偶素還真給維特齊。(立法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2年1月22日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前右3)2020年訪台,到宜蘭傳藝中心參訪,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2)致贈霹靂布袋戲偶素還真給維特齊。(立法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2年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出訪或接待外賓,最常送的紀念品是鋁合金製成的金色「紀念議事槌」;而訪賓贈禮包羅萬象,包括具有該國國會象徵的瓷器、瓷盤、領帶等,都陳列在立法院禮品展示櫃。

游錫堃2020年2月擔任國會議長以來,去年7月首度出訪歐洲3國,11月底應邀赴日本參加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不畏疫情、積極拓展國會外交。

隨同游錫堃訪歐的立法院秘書處長孔秉杰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國會外交贈禮與收禮有特殊意義,致贈外國議長的禮品最具代表意義就是「紀念議事槌」;以立法院議事槌意象設計,採鋁合金材質,呈現台灣法制擁有質地堅硬、難以撼動的立法準繩,輔用古樸顏色代表心無旁鶩,專心問政的國會風格。

2020年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到立法院議場演講;2022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也曾拜訪立法院。

維特齊當時曾參訪宜蘭傳藝中心,游錫堃致贈霹靂布袋戲偶素還真。孔秉杰說,素還真是著名布袋戲偶,角色性格溫文儒雅、氣宇軒昂、足智多謀且圓融幽默,正派智慧活潑的形象如同維特齊一路從基層走來,堅持為民、認真付出、處事圓融。

他說,游錫堃回訪捷克時,維特齊舉辦歡迎晚宴就以素還真作為主題,將游錫堃致贈的禮物放在晚宴會場,並致贈捷克參議院正義女神掛畫;游錫堃在華倫斯坦宮發表演說後,維特齊代表致贈參議院茶具、隨身碟及獅象陶雕。

孔秉杰說,裴洛西去年8月拜訪立法院時,致贈美國國會紀念展示磁盤,也是相當具有意義。

孔秉杰說,游錫堃接見外賓或國會外交出訪的收禮包羅萬象,例如具有國會象徵的紀念品如領帶、袖扣、瓷器、瓷盤、年曆、掛畫等,也有代表國家的紀念品,例如國鳥油畫等,收到的贈品除陳列在會客室禮品展示櫃外,也有部分送到議政博物館保存。(編輯:謝佳珍)112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