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敘利亞震災 六都首長捐一個月薪水助募款

2023/2/8 19:31(2/8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救援人員7日持續在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中尋找倖存者。(安納杜魯新聞社)
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救援人員7日持續在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中尋找倖存者。(安納杜魯新聞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強震,全台各界感同身受,各方捐款湧入外交部開設的捐款帳戶,六都地方首長今天也都宣布,將捐出一個月薪水,為震災募款拋磚引玉。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發生一系列地震,其中包括規模7.8和7.5的強震,造成數以千計建築物倒塌,搜救人員仍在寒冷天候下與時間賽跑,希望從斷垣殘瓦中救出生還者。台灣救援隊已前進災區協助救援。

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有難同當就是手足,民國88年9月21日是台灣人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當我們急需援手的時候,土耳其是率先抵達台灣的國家之一,挺身進入災區,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只有患難才能顯真情。」願以一個月薪資拋磚引玉,表達對土耳其深遠的感恩。

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發文表示,土耳其地震災情持續擴大,台灣也曾經歷過重大震災,感同身受。他將捐出一個月月薪,一起支援土耳其早日災後復原。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將捐出一個月月薪,響應支援土耳其,盼大家出錢出力,救人助人,一起為土耳其集氣及為台灣搜救隊加油。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臉書上表示,捐出一個月薪資,為土耳其震災募款略盡綿薄之力,助土耳其早度難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聯訪表示,新北市一定會全力協助金錢、物資,或盡個人之力幫助災民。新北市府新聞局長張愛晶指出,侯友宜捐出一個月所得,希望幫助災民。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向中央社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將捐出一個月薪水,表達對土耳其慰問之意,並也指示副市長王明鉅與衛生局,協調盤點桃園市醫療資源,參考過去處理震災經驗,盤點對土耳其災區短中長期所需的資源,擬定完整的醫療支援計畫。(編輯:郭諭儒)112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全球馳援 台灣首日善款湧1033萬餘元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