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後特別條例拚三讀 藍綠甲級動員因應表決大戰

2023/2/21 10:18(2/2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會21日討論疫後特別條例草案並進行逐條表決,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左起)、賴香伶、邱臣遠、陳琬惠等人,舉著「贊成」看板,表達支持「經濟果實全民共享」立場。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2月21日
立法院會21日討論疫後特別條例草案並進行逐條表決,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左起)、賴香伶、邱臣遠、陳琬惠等人,舉著「贊成」看板,表達支持「經濟果實全民共享」立場。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2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立法院會今天討論攸關全民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和國民黨團都甲級動員備戰,無共識條文將表決處理,拚完成三讀程序。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主持黨團協商,朝野黨團大方向都支持照顧弱勢,在將近2小時協商過程中,已就包括法案名稱「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主管機關為國家發展委員會、應專案列管及考核在內等3條文達成共識。

不過,有關疫後特別條例的立法目的、執行適用項目、所需經費上限為3800億元、特別預算施行期間為自公布日施行至民國114年12月31日止等4項關鍵條文還沒有共識,留待今天院會處理,將於各黨團推派代表輪流發言後,表決保留條文。

民進黨團和國民黨團今天都甲級動員,民進黨團上午8時30分在議場召開黨團大會備戰;其他黨團也全力應對將登場、對無共識條文的表決,時代力量黨團上午8時45分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台灣民眾黨團也在院會開始前於議場前說明立場。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9時許開始進行,各黨團推派代表輪流發言,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呼籲,這次特別預算如果要有正當性,應優先照顧疫情下最弱勢的一群人。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關注租稅賸餘用在哪些方向,是否都用在刀口上發揮效用。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黨團堅持主張發現金一萬元,也相信不用舉債就能因應。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政府照顧全民,照顧經濟、社會、產業,還有弱勢族群。(編輯:郭無患)1120221

立法院21日將針對攸關全民發現金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進行表決處理,會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議場前舉行記者會,立委邱顯智(中)、王婉諭(左)、陳椒華(右)發表黨團立場,呼籲發現金應該排富,優先照顧弱勢。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2月21日
立法院21日將針對攸關全民發現金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進行表決處理,會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議場前舉行記者會,立委邱顯智(中)、王婉諭(左)、陳椒華(右)發表黨團立場,呼籲發現金應該排富,優先照顧弱勢。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2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後特別條例草案4條文保留 立院21日表決拚三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