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世忠接受匈牙利媒體專訪 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2023/9/26 12:21(9/26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接受當地電台專訪時表示,台灣持續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卻因中國錯誤詮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駐匈牙利代表處發布新聞稿,匈牙利重要廣播電台Hit Radio於22日播出劉世忠專訪,他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持續為綠能、性別平等和公共衛生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卻因中國錯誤詮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

他強調,該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而未涉及台灣,盼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相關機構。

關於明年初的總統大選,劉世忠指出,中國近來持續透過認知作戰、軍演等手段,片面升高台海緊張局勢,讓這次大選備受國際關注。

他說,台灣當前主流民意反對一國兩制,認同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相信選民將做出明智決定,繼續用選票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被問到台灣的地緣政治威脅時,劉世忠說,台灣備戰但不求戰,將持續透過軍事改革強化國防,鞏固全球高階晶片供應鏈的地位,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面對獨裁政權的挑戰。(編輯:張芷瑄)112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