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揭幕 美官員讚台灣表現最棒

2023/11/14 11:51(11/14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AIT今天在台北舉行「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超過75位各國女性創業家與會。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攝  112年11月14日
AIT今天在台北舉行「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超過75位各國女性創業家與會。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攝 112年11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4日電)AIT今天在台北舉行「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超過75位各國女性創業家與會。美國國務院出席代表盛讚,華府對台灣被選中主辦會議毫不意外,台灣是區域內科技女力最佳典範。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公眾外交處處長馬修(Sara Mathews)專程來台出席開幕式,她表示很高興首度訪問美麗的台灣,感謝台灣相關單位對中小企業、創業的支持,讓台灣「女性創業學院」(AWE)交流計畫在印太區域內表現是最棒的。

馬修指出,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ECA)在2019年創立AWE計畫,目的是賦予女性創業或擴大事業所需的知識、人脈網絡和其他資源,如今AWE計畫已在全球約100個國家推動,幫助超過2萬5000位女性企業家。

馬修提到,很高興今天會議有來自汶萊、印度、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國的逾75位企業家出席,今年AWE計畫在印太區域新加入印尼、南韓2國,相信此計畫未來也會不斷擴增茁壯。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致詞表示,台灣在過去40年發展成印太區域民主燈塔,有蓬勃經濟與強大科技力,在印太區域舉辦科技女力峰會,沒有比台灣更適合的地方,AIT將持續與台灣合作,透過更多計畫協助女性企業家。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多項研究顯示,女性企業家是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台灣政府對於協助女性企業家一向不遺餘力,包括提出政策措施幫助女性創業或投入電子商務等,台灣非常高興加入美國AWE計畫,也盼能藉此計畫,串連印太區域女性企業家,製造更多合作機會。

今天另有2位專家與會,包括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ECA)公民講者波努克魯(Shanti Punukollu)、遊戲公司Kabam共同創辦人劉華立(Holly Liu)、來自台灣的明星電控科技創辦人鍾菀婷,以及來自越南、印度的女性創業代表,也在現場分享創業心得。(編輯:張若瑤)1121114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公眾外交處處長馬修(Sara Mathews)(後排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後排中)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後排左)出席「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開幕典禮。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攝  112年11月14日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公眾外交處處長馬修(Sara Mathews)(後排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後排中)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後排左)出席「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開幕典禮。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攝 112年11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