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櫂豪登記喊初選有瑕疵 賴坤成批未守民主機制

2023/11/22 12:14(11/22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退出民進黨的現任立委劉櫂豪(前右2)22日到台東縣政府大禮堂完成立委參選登記,各鄉鎮的後援會幹部、基層民眾到場支持;劉櫂豪說,黨內初選有瑕疵,投票才是真正的民意。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1月22日
退出民進黨的現任立委劉櫂豪(前右2)22日到台東縣政府大禮堂完成立委參選登記,各鄉鎮的後援會幹部、基層民眾到場支持;劉櫂豪說,黨內初選有瑕疵,投票才是真正的民意。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現任立委劉櫂豪退出民進黨今天完成台東立委參選登記,他說黨內初選有瑕疵,投票才是真正的民意;獲民進黨提名的賴坤成批劉未守民主機制。民進黨表示,劉已退黨不再評論。

劉櫂豪今天上午前往台東縣政府大禮堂登記參選立委,除了退出民進黨的豐榮里長施皓軒及資深黨員外,還有各鄉鎮的後援會幹部、基層民眾到場支持。

有關退黨參選,劉櫂豪表示,退黨之前已透過適當管道和方法向關心他的政治上同伴和前輩說明,他們也對台東特殊的情況充分理解。

劉櫂豪說,台東政治版圖「藍大於綠」,在他和很多人努力下,將民進黨的立委選舉基本盤從1萬2千票至2萬票間,提高到4萬2千票。這表示並不是全部看政黨來投票,有很多人看到他的努力,突破政黨界線投下的票。

他說,政黨是互相幫助,過去他為民進黨耕耘打下一片江山,培養出里長、村長、代表、縣議員等人才投入公共事務,未來雖然角色轉換,他對台灣、台東的關心還是一致的。

民進黨提名立委參選人賴坤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民進黨內初選行之有年,既然參加了黨內初選就要尊重黨內機制,遵守民主機制「願賭服輸」。

劉櫂豪表示,民進黨內初選是有瑕疵的,包括最近中央黨部及各機關所做的民調,很明顯和初選民調有一段距離,所以很多人在討論初選民調和民意的落差是很嚴重的問題。

他說,在台東「藍大於綠」的政治版圖,初選採用互比式容易受到外界干擾,初選過程當中他多次提出說明,希望民進黨中央黨部能重視。初選雖有瑕疵,他還是尊重,初選是決定誰代表政黨參選,明年1月13日的選舉投票是國家舉辦,這結果才是代表真正的民意聲音。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簡維國表示,劉櫂豪在通知退黨當天,台東縣黨部已成案並送交中央黨部,劉櫂豪是否有黨紀問題交由中央黨部與中央評議委員會處理。簡維國強調,劉櫂豪公開退黨,已非民進黨員,他的個人行為民進黨不再評論。(編輯:郭諭儒)112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批賴淡化台獨危害 綠:中共是台海和平最大威脅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