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加入民進黨契機 林昶佐: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時

2023/11/28 11:03(11/29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宣布加入民進黨的立委林昶佐(圖)28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幾個月前,當他看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態主張重啟服貿,加上許多過去的戰友陸續加入民進黨,於是決定加入民進黨。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1月28日
宣布加入民進黨的立委林昶佐(圖)28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幾個月前,當他看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態主張重啟服貿,加上許多過去的戰友陸續加入民進黨,於是決定加入民進黨。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28日電)昨天宣布加入民進黨的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幾個月前,當他看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態主張重啟服貿,加上許多過去的戰友陸續加入民進黨,於是決定加入民進黨,為推進民進黨國會過半努力,但當時為避免外界誤解是為了爭取不分區,才會在昨天宣布。

林昶佐曾為時代力量創黨元老,但與黃國昌因路線之爭而在2019年8月退黨,黃國昌則於今年11月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當天隨即加入台灣民眾黨,林昶佐則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推薦人,在昨天宣布加入民進黨,並於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向媒體說明。

對於參與反服貿的昔日戰友黃國昌,加入主張反服貿的民眾黨,林昶佐表示,他非常無法理解,每一個人做自己的選擇,對他來說,這個選擇才是正確的。

林昶佐提到,雖是昨天遞件入黨,但決定要加入民進黨的動機,其實是當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的時候。服貿議題在台灣的公共議題已消失蠻久,突然之間,過去因為反服貿運動而得到政治前途的政治人物,居然要重啟服貿,然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接著跟上,整個題目又回來了。

林昶佐指出,幾個月前就想過要加入民進黨,當時朋友提醒,當時加入會被誤解是為了爭取不分區,現在應該比較合適,以民進黨身分推進民進黨國會過半,也比較名正言順。

林昶佐也證實,入黨前曾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會面,話題聚焦在整體局勢。至於是否有安排接任黨職,他說明,完全沒有,現在就是推進國會過半。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入閣,林昶佐回應,現在沒有做這種打算,如同當初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現在會以家庭為主。(編輯:張若瑤)112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