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綠投票前一天各路來找 因醫界大老才回電

2024/2/2 12:17(2/2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日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立法院長投票前一天下午,民進黨各路人馬都來找民眾黨,因為對方是醫界大老,他當然回電,但民眾黨投票前一晚的開會結論是,歡迎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副院長不投新潮流。

媒體詢問醫界大老是誰,柯文哲說他目前沒想抖出來,並呼籲民進黨不要每天放話。他強調,從此事可見目前民進黨四分五裂,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管不了立法院,立法院也是「自己幹自己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沒支持游錫堃當立法院長。

柯文哲上午赴民眾黨團辦公室參與晨會,會議結束後,柯文哲與黨團成員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天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電綠營醫界大老,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一事,柯文哲表示,1月13日投票結果出爐後,民進黨知道他們居於劣勢,但半個多月從來沒找民眾黨協商和拜託,每天只看到柯建銘罵民眾黨,他內心納悶,「奇怪你們是要拜託我們選票,每天在罵我們,這怎麼一回事?」

不過,柯文哲表示,立法院長投票前一天下午,民進黨各路人馬終於都來找民眾黨,基於對方是醫界大老,他當然回電,但也說需要內部討論一下。

柯文哲指出,直到立法院長投票前一天晚上10時,民眾黨還緊急開線上會議並做出結論,如果要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當然歡迎,但不能交換,副院長還是不投新潮流,故事就是這樣。

由於柯文哲稍早說將提告吳崢等人,媒體詢問打算提告哪些人,柯文哲回應,會先整理一下,看民進黨如何回應。(編輯:林淑媛)113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致電醫界大老喬珊昌配?柯文哲怒批民進黨造謠將提告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