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技術長:持續打造平價VR裝置 可望更成功

2021/1/29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蘋果虛擬實境(VR)裝置傳出將在明年問世,可能成為臉書Oculus系列頭戴式裝置的勁敵。臉書技術長麥克今天表示,無法評論蘋果產品,但臉書VR裝置持續聚焦近用(access)和平價特點,看好將取得更多成功。

彭博社報導,預計最快2022年推出的蘋果VR裝置可能採用蘋果自製處理器,部分原型機與Oculus Quest尺寸相近,配備外部相機可啟用擴增實境(AR)功能;不過這項產品仍在早期研發階段,可能會調整相關設計或取消整個計畫。

臉書(Facebook)技術長麥克(Mike Schroepher)今天參加亞太媒體線上圓桌會議時,針對中央社記者提問對蘋果VR眼鏡的看法表示,臉書曾推出Oculus Rift頭戴式裝置,是用來搭配個人電腦的主流VR裝置,然而第一個版本要價近10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後來調降到約600美元。

麥克坦言,他可以把很多很酷的技術放進一台要價5000或2000美元的頭戴式裝置,但可能有數千萬或數億人負擔不起。臉書團隊很多成員對於新技術感到興奮,仍決定致力降低價格,這也是臉書推出Oculus Quest和Quest 2的原因,價格降到約299美元,讓更多人負擔得起。

他特別提到Oculus Quest系列的手勢追蹤功能,可以用雙手取代控制器,主要用來瀏覽大廳畫面,以及與資料庫、設定介面和Oculus商店進行互動。臉書也將持續投資軟體,並打造更多更好的硬體產品。

麥克今天在線上會議中分享臉書科技願景,以及臉書如何在發展新科技的同時實現負責任的創新。在疫情期間,臉書產品及服務被許多人大量使用,包括工作與生活都轉移到線上,新科技正是改善人們生活的最有效方式。

對臉書而言,最重要的兩項科技是人工智慧(AI)和VR。臉書運用AI協助用戶彼此溝通,也把AI用於翻譯。VR與AR被看好成為下一個主要系統平台,因此臉書致力提供平價VR裝置,並預計今年推出首款AR智慧眼鏡。

麥克說,臉書有一個強調負責任創新的AI團隊,任務是確保臉書產品安全且具更大的包容性。這能確保臉書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同時讓全世界用戶可以享受科技帶來的優點。(編輯:張均懋)110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