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Android開發者占總人口比例 全球第3高

2022/5/19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Google今天公布內部數據指出,台灣Android開發者總人數位居全球前20名,占總人口比例為全球第3,僅次於香港、韓國,顯示台灣開發者對Android生態系的重要性。

Google台灣今天舉辦「解密I/O開發者大會」線上媒體活動,介紹新手機Pixel 6a和「快速配對」功能背後來自台灣硬體、軟體團隊的貢獻,以及這些科技如何協助台灣的Android開發者生態系。

根據Google內部數據統計,Android開發人員人數排名前5大市場依序為中國大陸、印度、美國、巴西、韓國。若看Android開發人員人數占當地總人口比例,前5名依序為香港、韓國、台灣、西班牙、德國。

Google開發者關係計畫經理上官林傑說,今年Google在I/O推出許多新科技,包括新的開發工具Flutter 3,正式支援Linux及macOS桌面環境,開發人員能夠以同一套程式碼為基礎,為跨6個以上的平台打造應用程式。台灣也已經有許多企業採用Flutter來開發產品,包括數位音樂串流、電子商務應用程式。

上官林傑表示,Google開發者專家(GDE)計畫在台灣培養14位開發者專家,透過開發者群組和大專院校的開發者學生社團,平均每年和超過1萬名開發人員交流,提升台灣開發者的能力。

Google先前推出的藍牙「快速配對」功能,核心團隊就在台灣,過去4年來將原本用於連結耳機和手機的藍牙配對技術,拓展到耳機配多機,並增加管理裝置的功能。

Google軟體功能專案經理張元貞指出,台灣鄰近裝置產業鏈、擁有優秀軟體人才,加上Google多元團隊,讓快速配對功能不斷提升,有效解決Android裝置間的串聯難題。

快速配對功能從2017年推出,到現在已經認證250款以上耳機;透過快速配對完成的配對次數,從2018年初至今年4月已經高達上億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Google台灣團隊參與設計、開發許多硬體產品,包括新推出的Pixel 6a手機。Google手機硬體專案經理劉兆洋表示,台灣團隊負責的項目涵蓋產品開發與營運、硬體設計及可靠性測試、軟體功能及測試等。Pixel 6a主打的重點功能,從相機、聲音、連線、安全性、電池、效能表現到軟體功能或搭配的應用程式,都有台灣團隊的貢獻。

Google台灣團隊也盡力減少手機的碳足跡,Pixel 6a有將近20%是可回收材料的材質,包括可回收的鋁、玻璃、塑膠;其中外殼材料在設計時就採用100%可回收的再生鋁,也提高回收塑膠的品質,包括顏色準確度和耐用性。(編輯:郭無患)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