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朝野共同面對核廢料 新北市府沒卡關

2018/12/6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盼朝野、地方與中央一起努力,找到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共同面對問題。他說,回歸主軸,核一廠除役一定要通過環評,這是環保署的事,新北並沒有卡關。

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府參加一項研討會受訪時表示,應該專業、理性、依法,解決核一廠的除役及核廢料室外暫時貯存設施的議題。

朱立倫說,核一廠除役的環境影響評估還沒有通過,這是中央環保署必須要審議的。其次,室外暫貯設施的水土保持工程,市政府一再要求依照圖施工,但台灣電力公司不按圖施工,市府無法核發水保執照。

他也要求台電必須告訴專家學者與民眾,為何核廢料暫時貯存設施要放在戶外,而不是室內,要解除外界對安全的疑慮。

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在市府受訪表示,市府對於核能一廠的除役環評只有一個立場兩項意見。他說,市府立場是支持核一廠除役,也盼台電儘速依照環評委員在小組審查與大會所提意見,修正後儘速通過審查。

劉和然並強調,核廢料的第一期室外乾貯設施水保證明,實際上並非核一除役的關鍵因素,且這也不在此次的除役環評項目,彼此是脫鉤處理的兩個不同議題,更不是刻意卡關。

劉和然說,市府在核一除役環評的兩項意見是,除役過程無論是高階廢料或低階廢料、或燃料棒的移轉過程一定要安全。另外,新北市不能夠是核廢料的最終處置場。

劉和然表示,市府從未改變「一個態度、兩項意見」,11日新北市核能安全委員會將舉行會議,也希望台電能夠於會中對專家學者的疑慮提出說明、釋疑。(編輯:陳俊碩)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