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頭招牌緊臨清真寺 惹怒桃園穆斯林店家允撤

2019/1/8 19:57(6/6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8日電)桃園平鎮忠貞市場的龍岡清真寺是當地穆斯林信仰中心,上個月清真寺旁新開小吃攤掛上大幅豬腳照片和Q版豬頭招牌,引發穆斯林信徒不滿,店家允諾月底撤除。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晚間受訪表示,這家小吃攤在店面2樓的大幅豬腳照片和在屋子交界處的清真寺招牌下掛的「Q版豬頭」招牌,就算圖案再可愛,都讓視豬隻為不潔之物、禁吃豬肉的穆斯林們覺得不受尊重。

舒翠玲表示,從小吃店招牌設立後,很多來誦經、禮拜的穆斯林都向她反應,感覺「受到冒犯」,認為伊斯蘭教徒視豬為禁忌是基本常識,還有許多前來祈禱的移工,「Q版豬頭」招牌就掛在清真寺招牌正下方,難免讓人有「台灣人不尊重其它宗教」的聯想。

店家在被告知相關訊息後,表示相當意外,小吃店在招牌設立前並沒有想太多,對於造成不同信仰民眾的誤會也深感抱歉,為表示對穆斯林的尊重,將在月底前撤除招牌。

龍岡清真寺建於民國53年,當時因為滇、緬游擊部隊撤回台灣的教親及眷屬,無法每天舟車勞頓地前往台北清真寺誦經禮拜,透過中國回教協會向各地教親募捐後,在中壢購地建造可容納150人的禮拜殿,在78年間再增建為現今規模的清真寺。(編輯:翁翠萍)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