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抽查夾娃娃機 12個違規化妝品下架並裁罰

2019/1/10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夾娃娃機商機夯,台中市食安處前往益民、一中商圈等知名商圈抽查307台機台,查獲5家業者在機台內擺設標示不清、來源不明的違規化妝品共12個,依法裁罰。

台中市食安處今天表示,夾娃娃機中商品多元,除有傳統的布偶、玩具等,還有小香水、護手乳、眼影、洗面乳等化妝品,為維護消費者使用合格化妝品權利及安全,市府派員稽查確認化妝品是否符合規定。

食安處指出,在益民、一中商圈中,查獲5家業者在機台內擺放標示不清或來源不明的違規化妝品共12個,其中有4個產品標示不完整、8個未具有中文標示。

對於標示不清或來源不明的違規化妝品,食安處當下請業者立即將商品下架,停止販售、產品標示不符的違規情事依法辦理;也將抽驗產品送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避免消費者使用到有不法成分的化妝品。

食安處提醒,化妝品外盒包裝或容器應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明顯標示「產品名稱」、「製造廠(進口商)名稱、地址」、「用法」、「批號或出廠日」、「全成分」、「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等項目,不得有誇大或涉及療效宣稱,如查獲標示不符規定,可依同條例規定,處負責廠商新台幣1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陳俊碩)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