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想推賽馬 法制局:修法前恐觸刑法動保法

2019/1/17 20:02(1/17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發想停產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可做為賽馬場,但高雄市政府法制局長吳秋麗今天說,涉中央法令部分要向中央政府爭取,在排除相關法令前,會牴觸刑法賭博罪及動保法。

吳秋麗在高雄市議會答詢時說,市府可擬訂草案向中央建議希望排除法令束縛;可參考離島建設條例規定(法律特許經營觀光賭場及從事博弈活動者,不適用刑法賭博罪章規定),也可向中央建議制訂專法。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意圖營利,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00元以下罰金;動物保護法規定,不得以直接、間接賭博為目的,利用動物進行競技行為。

韓國瑜去年與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座談時說,停產的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高雄煉油廠可做為賽馬場,未來會請人到香港取經評估。

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李雅慧在議會質詢高市府觀光局長潘恒旭是否可行,潘恒旭說,城市要勇於作夢,會試著將成功經驗引進高雄,將出國考察並觀摩;博弈部分不會冒然做,會聽取民意。

韓國瑜表示,面對高雄龐大負債,是想推動賽馬。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追問,高市府是否擬定高雄版相關草案,再透過行政院提案或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提案方式推動;韓國瑜說,如果啟動,應不限於國民黨籍立委,也會拜託民進黨籍立委。(編輯:李明宗)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