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周圍老樹移植工程進行 全程同步直播

2019/3/16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劉建邦台北16日電)台北市大巨蛋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光復南路側的10棵樹木斷根後生長良好,考量萌芽期,今天凌晨至18日清晨6時進行移植,剩下的23棵樹也將在3月底前移至大巨蛋園區。

不過,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告訴中央社記者,應先解決原始問題,包括大巨蛋的公共安全、都審會進度、遠雄不按圖施工等,再進行移樹,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本末倒置,現在的心思都在選總統上。

游藝說,移樹期間,護樹團體有志工自發性前往監督,並作紀錄,他也無奈表示,圍籬搭建相當高,志工也只能盡量從高處拍照。

陳世浩說,今天凌晨至18日清晨6時,將先移除大巨蛋光復南路側的10棵路樹,19日凌晨至21日清晨6時,持續移除分隔島上的10顆,22日凌晨至24日清晨6時,將移除忠孝東路人行道的13棵。

陳世浩表示,樹木已斷根,今天挖開後,看到生長良好,考量到落葉萌芽期,此時是最佳移植時機,移樹期間,樹花園的樹藝師、來自日本街路樹診斷協會的樹木醫到場勘查,他說,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副所長吳孟玲也到場監督。

他說,移樹過程會全程直播,完成後,將整合現有車道及人行道上的各式管線,以統一挖掘方式進行遷移,再進行車道改善工程,改善交通尖峰時段,大巨蛋周遭車況。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昨晚聞訊後,也趕赴現場,事後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貼上當時前往現場了解移樹過程時的影片。內容提及,他原本希望台北市政府進行大巨蛋周邊移樹工程時,可先規劃完整計畫後再進行,但事實上,大巨蛋旁的移樹工程卻在今晨默默進行。

邱威傑也在現場與陳世浩對談,邱威傑提及,雙方約定下星期一要針對移樹工程開會,但北市府卻先默默移樹,他原本希望透過會議可達到共識,包含在移樹部分減少對樹木的傷害,並讓護樹團體可接受,期盼達到市府與市民間平衡。他認為,對北市府默默移樹作為,感到失望。

影片提到,邱威傑說,若北市府處理移樹是用偷渡方式,處理其他工程時,會不會以同樣這樣的方法處理,最後,他認為不應該以略為發怒的態度跟官員對話,他期盼下一次過程,可以達到具體效果。

遠雄集團在106年5月進行大巨蛋附近33棵路樹斷根工程,護樹團體不滿大巨蛋公安未改善,市府與遠雄也沒有重新議約,在市府與遠雄人員到場現勘時,翻越施工圍籬進入工區,並爬上樹抗議。

去年1月,市府要進行移植工程,游藝到場抗議,再度翻越圍籬,進入工區,在樹上貼「官商殺手、老樹殺手」等標語,表達強烈不滿。(編輯:張銘坤)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