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與議員攜手 成立北市議會公民參政委員會

2019/6/20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公民團體與台北市藍綠議員今天宣布成立「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盼透過議員協助、監督讓北市府有效採納公民意見,委員會也能成為民眾、市府、議會的公共事務平台。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與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王閔生、國民黨籍議員戴錫欽、無黨籍議員楊靜宇合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台北市議會公民參與政策委員會」。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他曾建議市長柯文哲成立北市府公民參與委員會,柯文哲也有做到,且委員會運作4年多,但他認為,做好市政,只透過市府委員會的成效有限,透過與議員合作,可建立關注公共議題的制度,並作為聯結公民、公民團體、議員、市府的參與公共政策平台。

許淑華表示,台北市目前推動公民參與制度都是一次性意見徵詢,像辦公聽會、座談會,恐淪為形式性,也因公民只能單方面建議,不容易跟市府官員、議員共同討論政策,成立委員會除讓更多關心公共事務的民眾加入,也可幫助議員在監督市政時,提出多元想法。

她指出,委員會先鎖定3項議題分組,包含生態保育、教育文化、動物保護,後續也會召開定期會議討論。

戴錫欽說,議員面對市府及公共事務,需要了解公民意見,但實際上卻難與公民團體互動,且除非是重大或爭議性的市政議題,民眾及公民團體意見才有可能被採納,盼透過成立委員會改善此一狀況。

楊靜宇表示,地方公共議題都與民眾生活相關,成立委員會重點在於讓政策生活化,目前規劃3項議題,後續會視運作成效,擴大議題類別,讓更多關注不同議題的公民都可參與。(編輯:李錫璋)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