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高越嶺道遭帳篷阻路 南投林管處:未來增罰則

2020/12/7 14:12(12/7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7日電)能高越嶺道遭人搭帳篷阻礙通行,對此,南投林管處今天表示,著手修改山屋及營地利用須知,未來加列相關罰則,目前請工作人員加強勸導,也研議將天池山莊委外經營管理清潔。

山林開放政策加上疫情無法出國旅遊,登山成為熱門活動,全國山難救助案增加,連帶登山亂象也不少,有民眾日前行走能高越嶺道,卻發現步道上有多頂帳篷擋路,氣得發文指出「路就夠小了,不要搭帳篷在路中間,從旁邊繞很危險」,並附注地點在13.5公里處。

文章被轉發到網路登山社團,有網友指這種帳篷很堅固、重量不輕,應是天池山莊住宿客滿,只好露宿步道,是當地高山協作搭設,對此,轄管單位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高山協作是否在步道搭帳篷,目前核查中,但以外觀研判,有可能是協作協助搭設。

在步道搭帳篷目前無罰則,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原天池山莊申請須知,僅規範可紮營地點僅限天池山莊前營位,為因應山林開放政策,正著手修改山屋及營地經營管理與住宿利用申請作業須知,未來加列罰則。

攀登能高越嶺道,天池山莊是重要住宿點,有關山莊住宿預訂狀況,南投林管處表示,天池山莊可申請床位數88床,營地數22座,山莊自從今年9月1日整修後開放,已預約到明年2月7日。

南投林管處表示,在步道搭帳篷影響通行安全,為避免發生意外,會請現場工作人員加強勸導,並參酌其他林管處管理方式,委託專業管理團隊協助山屋經營管理及清潔,也將同步修改山屋及營地經營管理與住宿利用申請作業須知,維護山林清潔及登山秩序。(編輯:謝雅竹)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